1.良好的眼神接觸:
當你和其他人說話的時候,理想情況是直接看著對方的眼睛至少2到3秒才將眼神移開或者移至其他人。只花一秒鐘或者更少的時間瞄一下,傳達的是一種不安、焦慮或者逃避的情緒。

2.自信的握手:
在職場上,握手通常是唯一一種合適的表達身體接觸的方式,因此正確的握手非常重要。正確的握手要求完整而且有力,手掌相互接觸。上下擺動一次或者兩次,並且有真誠的微笑和眼神接觸。

3.有效的動作:
在表達自己意見的時候,努力增加一些自然、生動、有目的性並且自發的手勢動作,避免那些經常出現、分散注意力的小動作,如坐立不安、抓癢、敲桌子、玩頭髮等等。

4.穿著得體:
不管男性還是女性,穿著在辦公室具有重要意義。依照你所處的企業文化,挑選一套西裝或者至少一件夾克用來參加重要的會議以及活動,尤其是與高層主管和客戶見面的時候。避免艷麗的配件、複雜的圖案、緊身衣服和露出領口。

5.權威性的站姿和儀態:
一定要盡量站直挺胸,你會散發出一種自信和權威的訊息。專家建議不管你是站著或者坐著,都可想像一條繩,從天花板上垂下來輕輕地拉著你的頭和脊椎,手臂和手掌露出來、放鬆並且沒有交叉。好的姿勢會有一種領導者的氣勢。

6.合適的臉部表情:
你要意識到臉部表情所傳達的訊息,如果要傳達到的是熱情,那就要讓臉部充滿活力。盡量在鏡子前面練習,直到自然。為了讓別人覺得你認真在聽,要讓臉部略帶微笑並偶而點頭,保持良好的眼神接觸。

7.第一個開啟互動:
你要成為第一個進行眼神接觸、伸出手準備握手、提出想法或者解決辦法、走進房間和打電話的人。只有當你是企業高層並準備退休時才有資格慢慢來。

8.合適的聲調:
除了實際使用的詞句外,你的語言中還有一些的非言語元素,包括語調、速度、停頓、音量、變化、音高和清晰度,選擇合適的非語言元素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傳達了情感、態度和影響。

9.集中注意力:
和別人說話時要面朝他們並專注對話,不要側身,不要讓雙手和雙腳交叉。另外對話期間也不要做別的事情,不要檢查email、看手機、發簡訊或任何分心的事情,這都是不關心和不夠尊重的態度。

10.對別人的非語言線索做出回應:
你也要仔細關注對方的非語言線索,那些會告訴你他們是同意或不同意,需求休息、更多解釋或是需要一些情緒反應。適當的做出反應,不僅表達信心,也展現了同理心、敏感和關心,更能夠建立互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