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整理檔案時,其他單位把提供的資料用了"文件保護 "導致無法修改

這怎麼行呢!!於是立刻用Google大神一敲,列出洋洋灑灑一堆相關的文章

在集合了眾人(網路文章)的力量,花沒幾分鐘後就找到破解方法,(感謝再感謝)

這也同時印證了一件事,加密是不可靠滴啦

以下簡單介紹如何將微軟Office 2003文書處理軟體中的文件保護功能破壞成不用輸入密碼就可以修改內容。

  1. 首先開啟已被「文件保護」功能鎖住的Word文件,我們可以看到原本的編輯功能因為被「文件保護」功能給限制住了,所以都不能修改文字或調整版面。
  2. 依序按下〔檔案〕→【另存新檔】,準備將這個Word檔儲存成另外一種格式。
  3. 儲存檔案時,請在「檔案類型」中點選【*.rtf 】這個副檔名
  4. 接著再用Word開啟剛剛修改完的XML檔,依序按下〔工具〕→【解除文件保護】,即可將這個Word檔原本的文件保護功能給解除掉,而且不用輸入密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