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了一個多月,紐幣始終居高不下
前幾天還高達25
昨天假日收盤為24.63
想說難得跌一點,今兒個趕緊去換
結果踏進兆豐時為24.71
坐在匯率看板下,不停的念,快點跌...
輪到我時,換到24.69
把所有的錢拿去換紐幣
三大疊的台幣變成一小疊的紐幣
心中的失落感頓時湧現
有點呆住
兆豐的小姐人很客氣
還算一遍給我看
我說...呵..3疊變一疊有點轉不過來,去到當地要努力適應才行
嗚....心中在淌血...
這一趟冰國之行,把敝生積蓄全投資下去了

幣值介紹
100元
新西兰最大面额100元纸币上正面是一个男人,
他是恩内斯特.卢瑟福(Lord Ernest Rutherford), 原子之父, 现代原子科学的奠基人。
卢瑟福1871年8月30日生于新西兰Nelson附近的泉林村,父亲是农民,母亲是乡村教师。1895年考取大英博览会奖学金,到英国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学习。
1911年由α粒子散射实验推出卢瑟福原子模型, 指出原子有一个极小的核,几乎集中了原子的全部质量,而电子则绕核旋转. 而非之前人们认为的“葡萄干布丁”模型(电子“镶嵌”在原子上, 就像布丁上的葡萄干)。
卢瑟福是20世纪初最伟大的实验物理学家,190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一生发表论文约215篇,著作6部,培养了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卢瑟福的实验室被后人称为“诺贝尔奖得主的幼儿园”。他的头像出现在新西兰货币的最大面值--100元上面,作为国家对他最崇高的敬意和纪念。
卢瑟福死于1937年,享年66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