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來到陶博館好像也是二三年前的事了
現在陶博館展出第四屆臺灣陶瓷金質獎「創意餐具」競賽展及2008年「囍筵」餐具邀請展陶博館很多展覽品偶家都有
來到這裡總有著一份莫名的情愫
好像進到自己家裡一樣
不同的是裡頭的東西經過整理擺放,別有一番風味
而家裡的古董只是任其放置長灰塵罷了...
想想,好幾件陶瓷古董還被我拿來種花咧...

>> 陶博館外觀



>> 陶博館內部

>> 從3F往下拍


>>一樓大廳





「創意餐具」競賽展
展場剪影








餐具展示














「囍筵」餐具邀請展
展場剪影












餐具展示



-----------------------------鶯歌- 陶博館------------------------------
陶博館的建築形式是以清水模、鋼骨架、透明玻璃穿透內外環境,空間產生無限延伸和虛實的變化,整體呈現質樸的美感。以清水模和鋼骨呈現的灰色系外觀,空間挑高與顏色素淨的設計,以及大面積的玻璃帷幕,讓外頭灑落進來的自然光,在寬闊的空間中展現光線透射的各種效果。建築設計「低調」的特色,讓室內的陶藝展品隨著陽光的變化,呈現出無限豐富的質感與面貌,讓陶博館成為包容藝術無限可能的舞台,也成為鶯歌陶瓷觀光的代表性景點。

>> 3F可以蓋紀念章

 

*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 9 : 3 0- 17 : 00 ( 16:30停止售票 )

週六及週日 9 : 3 0- 18 : 00 ( 17:30停止售票 )

* 交通指引
搭乘臺鐵火車至鶯歌站下車,由文化路出口出站右轉,即進入文化老街商圈,沿文化路步行約6分鐘可遇見鐵軌涵洞,右轉穿過涵洞隨著指標3分鐘可達陶瓷老街(尖山埔路),左轉順走文化路3分鐘可達陶博館。


* 連絡方式
電話: 02-86772727 傳真: 02-86774104
地址: 23942臺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網址: http://www.ceramics.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