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部份脊椎的問題都是後天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
因為平時不注意,經常慣用右手提重物、右肩揹重物。

或是不經意地老是翹腳,而且是同一條腿在上。

接電話時常歪著脖子夾話機…一天兩天還無所覺,幾年下來這些平常不注意的小動作,

自然就會累積到對我們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加上缺乏運動,

又因不知如何正確地保養脊椎,老毛病不但不會好還愈來愈惡化。

脊椎側彎初期症狀:腰酸背痛,下肢無力、膝關節疼痛、腹部肥胖、生理痛、便祕,

一直到影響肝、腎、消化器官、生殖器官和排泄器官的功能,甚至心肺功能等,都有可能脊椎側彎造成的

檢測指標:

脊椎側彎幾乎都會跟著長短腳而來,這兩者互為因果。所以可以從某條腿較長,來粗略地判斷您另一側的腰會較短。

幾個很簡單的自我檢測方式,很確實地回答就可知道了。

踏出第一步時,通常是左腳先?還是右腳先?

腰帶、裙子或褲頭、裙頭是左邊高?還是右邊較高?

坐在椅子上翹腳時,是左腳在上?還是右腳在上??

若是您以上這3個問題,都是第一個答案的話, 可能左腳較長 。

若是答案都是第二個的話, 可能是右腳長的人。

若是您的答案是不一定的話,那您可能沒有好好去觀察自己平常的小動作,可以多留意幾天後再回答。

有的人真的不固定用某條腿先行,或沒有翹腳的習慣,那更好,您因不良習慣引起的側彎的問題就小得多。

 

改善側彎

可以先從改善長短腿的問題開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改掉上述問題的狀況。

老是用左腳跨出第一步的人,就提醒自己要偶爾用右腳邁出第一步。常翹腳的朋友,就提醒自己不要翹腳。…

當然,除了上述的改掉習性累積的影響外,還有一些簡單的動作。

例如,若是左腳較長的人,在站立時可多將重心放在左腳上,且讓左腳指向內側轉,

也就是左腳有點內八,但右腳趾維持向前的站法。當然,還有很多不用靠機械來保養脊椎的方法。

 

來源:智邦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