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消防博物館後
接著來到眷村博物館

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 09:00-17:00 (週一、週二、民俗假日及選舉日休館) 
 票價:免費
聯絡資訊:30054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05號 
03-5338442

--------------眷村博物館緣起---------
眷村博物館現址之建築原為新竹市調查站,後轉為新竹市環境保護局使用。環保局為解決區域垃圾處理問題,選定南寮海邊興建焚化廠。2001年2月焚化廠正式啟爐運轉後,環保局也將辦公室搬遷至焚化廠行政大樓,舊辦館舍於是遺留下來。 

全館為三層樓建物,室內展示空間約300多坪。館內一樓規劃為眷村歷史背景區,介紹台灣眷村的形成與新竹眷村的演變。

二樓規劃為眷村生活情境區,以情境重現的方式,將眷村食、衣、住、行、育、樂、眷村巷道等,濃厚的眷村生活樣貌,藉由造景的手法,把眷村即將消逝的獨特生活容貌,保留在博物館的展示空間中。所展示的生活文物,皆為當時克難自製的物品,包括利用軍機廢料作成的煤油爐、飛機鼻帽鍋子、氧氣筒飲水機、掛彈架矮凳等。另外有一些懷舊文物如補給證、軍徽、舊式腳踏車、電唱機、黑膠唱片等,睹物思情,油然勾起時代的氣氛。為了朝向專業博物館發展,完整建構眷村文化體系。

三樓規劃為新竹市眷村改建的過程與目前現有狀況。



參觀完眷村後,算算時間快4點
該是打道回府的時候
回程經過玻璃藝術館

去年初有來過一次
>> <開放時間>
。每週三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每週一、週二及民俗假日休館
<售票時間>
。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全 票:20元
。優待票:10元

「玻璃工藝博物館」位於新竹公園西北方,於1999年12月18日正式開館。館內總面積約一千九百多平方公尺,原為日本皇族及高官來台巡視時做為行館及宴客之用。其外部庭園景觀與內部空間格局皆具居家休閒氣氛,非常適合玻璃工藝精緻、細膩的特性。台灣光復後為接收委員會住所,後由美軍顧問團進駐,之後又為憲兵隊駐所,因前後期使用功能不同,而使館內現有空間分隔與早期空間意象有著極大異動,尤其本館東北角增建之二樓式鋼筋混凝土樓房,將早期水平發展之日仿歐式庭院建築,演變為現今垂直發展之機關建築。然而透過本建築物西南角之面磚立面與入口大廳之古典意象

>> 建築物後面接新竹市立動物園


>> 這裡讓我聯想到紐西蘭 基督城的雅芳河(不過AVON river 比較美啦)










電話:03-5626091  傳真:03-5626093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號 

☆搭車:
。搭乘火車至新竹車站→步行後站公園路約20分鐘。
。搭乘市公車:1路、1甲路、2路、2甲路。
☆開車:
。中山高新竹交流道下→接光復路往市區方向直行→於高架橋前(東大新陸橋前)切至外側車道(勿上高架橋)→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公園路),續行約100公尺即可到達(於新竹公園內)。

>>資料來源: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