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陣子看到以下這則消息後,就去更換

華碩從供應商報告中發現,2006年底前由 Longwell Electronics 所製造的台灣區筆記型電腦電源線在長期使用後小部份可能會有安全疑慮,為保障消費者權益,華碩將免費更換該批電源線!

據了解,惠普 微軟等大廠均有回收電源線之案例。此次更換的產品是針對2006年底前由 Longwell Electronics 所製造,配備在華碩筆記型電腦台灣區出貨的舊式電源線。新式電源線的用戶則可安心使用。 若您所持之華碩筆記型電腦電源線符合以下辨認方式,即可依更換辦法加入本次免費更換電源線計劃。

筆記型電腦電源線交換計劃-線上申請表單http://vip.asus.com/eservice/changeNBCord.aspx

 

沒想到現場測都OK,回來用個二三次後,電源線跟變壓器不合,過不了電

又因筆電已上了年紀,電池早在買進的第一年就剩一半有效電力,第二年就剩半小時,(指充滿後能使用的時間)

到了第3年大概剩15分鐘,現在呢,只能撐個3-5分鐘

筆電對我而言,真的很重,所以都當桌電在用,電池對我而言沒差...雖然有時一堆線是很麻煩的

 

在發現過不了電後,就試著換插座,一樣不行...

打去所謂華碩客服,結果得到答案是叫我自己上他們官網買個新的...真是@$#$

後來,隔天再打一次跟對方說,原本可以用,換了線不能用,難道不能合理懷疑新的線跟舊的變壓器不合嗎

於是又叫我揹著沈重的NB,把全部配備給帶去維修中心

因為有太多次前車之鑑,一去就跟工程師說明整個原由

一樣在現場測就是能過電,這次的工程師人挺好的,就拿著那新線跟舊變壓器每次插座去試

回我一句都能通電呢...我說:是啊,我也知,但我在家用時,真的不通咩...

要不再換一次好嗎??全換掉,如果回去再不行,就認了...

他也挺好的,就全給換了,說再不行絕不是變壓器的問題...

回來後,立刻把線都接好....亮了....變壓器通電了...

所以果然是這個問題沒錯.....

 

之前真的有好多次不愉快的經驗,

妹的筆電也是ASUS,剛買進來時不到半年,電池就老化,吃不了電,而她平時少用

送修說是那電池有問題,給換個新的

結果,接著又出問題,就是有一回我用它的NB時,發現它的面板熱的不像話

我的筆電比她早買,都沒這情形,就讓她打去客服問,又叫人拿去修

這回可好笑了,她很少在用,也還沒用上一年,結果快遞送去送回後

面板給換新的,但上頭多了二個手掌印,這只有練過鐵砂掌的人才能弄得出來吧

打去反應,結果對方說送來時原本就有....真是無語問蒼天...

算啦,醜了點而已,影響不大...

一直到這回的電源線交換計劃,讓她也去換,而她剛好因為按鍵功能失效,敲不出來就順便換個新的鍵盤

更扯的來了,好像沒鎖好,敲字時都可以明顯感受到鍵盤面整個跟著跳動著....

 

也因此,讓我決定,下次絕對不買華碩....實在是沒保障....(偏偏偶家有3台ASUS的筆電...)

 

但這回再去更換時,終於遇到一個好的工程師,態度也很好....

此時又想,其實華碩也不錯嘛!要給人家機會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