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十點半和奇,雪玲約在士林站集合...
 
最早到的是奇,小奇說要帶人~原來是不同部門的同事和他同學(我怎麼好像見過??)
此時小馬打電話來,說他還在家,真是的....我明明交待要加長型勞斯來斯來迎接我..居然還在家...
掛掉電話後雪玲剛好也到了(雪玲也說有可能會帶人,因為他怕一個人會孤單寂寞,所以帶書湘來)
等到快十一點時人總算到齊了,就去搭公車,公車站牌那有一家田中家,小奇說想吃,就進去買
結果公車來了,我們很沒義氣的衝上車,奇的同學衝進店裡找她
我一上車後,司機就把門關了,我說:還有二個人沒上來,他說在哪?
我:呃...在那家店裡....
然後司機又把門打開等他們,此時奇的同學在那店裡對我揮手,猜想他叫我們先走,就跟司機說那不用等了,抱歉...
結果司機門才關好,他們就衝過來了(司機先生,你一定要原諒小奇,因為他餓了....)
不過還好當時是紅燈,不然我們就得分二台車到科教館...
搭公車很快約五分鐘就到科教館了,打給小馬他居然說在等停車位...真是的...敢給我遲到,讓一堆人等,真大牌!!
等了好一陣子,小馬終於姍姍來遲...一行人就去買票,還好小奇事先打聽過,711有折價卷,拿了七張,每人都享受到20元的折價..七人就賺了140吔~
 
搭電梯上七樓,驗票處有一個紀念章,一看到那個章超興奮的,立刻把我的小本子拿出來蓋,ㄟ...技術太差,蓋不清楚,再蓋一次,清楚一點了,此時看到旁邊有一個小章是一隻魚的印章,二話不說拿起來又給它蓋下去,此時服務人員衝過來說那個章不能蓋(那是拿來蓋在手上臨時出入用的)...太遲了,已經蓋下去了吔~小姐只好說沒關係...姊姊,你要原諒小朋友喔..我看到章就很開心想蓋咩...
結果只有我蓋到那個魚章,突然感覺好像比龐貝的章還有價值...哈哈...
進去後開始看那些古文物,可惜不能照相...不過小馬硬是偷照了好多張,他想當狗仔隊很久了...XD
 
看了一下時間,11:40分..12點整有龐貝古城的模擬記錄片(裡面一片DVD賣698元吔,看到賺到喔~),Judy有交待要先去卡位,不然會看不到...
我們就先到一個看台那邊等,那裡正在放映龐貝的PPT,等到12點5分,大家都想說怎麼還沒開始,此時有一個導覽員就問大家是在看那PPT還是要看電影展,大家說電影,結果他說是在裡面的放映室...
啊...真是一個晴天的大霹靂,害我們坐在那裡等那麼久..衝過去時,影片已經開始了,當然更不會有好位子
只好蹲在地上看,蹲到腳好痛,還麻掉,因為坐著看不到字幕,片長50分鐘,還滿好看的,講龐貝城的人民因為不相信火山真的會爆發,後來遭到火山煙掩埋...
 
人丫..不能太鐵齒,不過西元79年的古人(據今約1900多年)且那座火山1500年都沒爆發過,所以沒見過火山爆發的人,不知它的恐怖性,五千多名居民就醬在24小時內被火山煙吞蝕了...
 
看到一點多好餓喔~先去二樓的漢堡王祭五臟廟,吃飽喝足再回去繼續看...
沿途走過每個樓層發現都有紀念章可以蓋,大家都拿紙出來蓋得不亦樂乎~
回到七樓,再拿出我的小本子重蓋一次龐貝的紀念章,大概是吃飽力氣也大多了,終於蓋出一個漂亮的章...
這回就慢慢的欣賞那些古物,發現先看影片在去看古物比較有感覺,因為知道他的歷史背景,看完後出來已經4點了,天空也飄起雨來,搭接駁車到劍潭站再搭捷運回家...
今天就在科教館度過一天,也吸取了一堆知識,而且一群人看展覽還滿開心的
夏天就是該看展覽又有冷氣吹,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