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的膽經,是在環跳→風市→中瀆→膝陽關這一段。因為大腿外側就只有膽經,沒有其它經絡,所以可以放心的敲,只要有敲到經絡,就會刺激到穴位!達到瘦腿的效果。至於小腿的膽經,由於這一段的穴道實在太多,就比較少人在敲。擔心某些時候敲了會有一些難以控制的反應,因此並不建議敲小腿的膽經。
 
注意事項
1、可能是力道太重!等瘀青退了再敲,每天每條腿只要二分鐘,有時候忘記了也沒有關係,用不著太認真。
2、可能是自身血液循環不佳,不是敲的關係,而是你本身的凝血因數不夠,平時皮膚也易出瘀青。
1、生理期來時,盡量不要敲,讓自己休息!
2、肝火過旺的人不適合這個有效的運動瘦身法。
3、並不要求很正確的穴位。瘦腿重點有四穴位,對於初學者而言,有敲就會有作用,基本上敲在大腿外側膽經的通道上就一定不會白敲。只要大腿外側的膽經有點熱呼呼,就能刺激膽汁的分泌。
4、是要兩條腿同時敲,還是先敲一條腿,再敲另一條腿,都OK的!
5、不需要敲到小腿上,一是操作不方便,二是小腿上膽經與胃經的位置太近,用敲的方法要完全分開是不是有難度。
6、力道不用太大:敲膽經不需要很大力,有痛感就行,不要敲出瘀青來。不然這種減肥瘦身妙方就不適用囉!
7、晚上11點之後不要敲,晚上11點至凌晨1點是氣血進入膽經的時候,這也是一個減肥妙招哦!
敲打膽經,算是個極欖懶人的減肥運動,剛開始敲打大腿外側的膽經時,會感到無比的疼痛,但女人嘛!為了愛美還是願意牙一咬忍過去,誰叫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呢!趁著夏天還沒到來的前夕,一起動起來雕塑自己的身形吧!

 

 

※敲膽經瘦腿的正確方法
力度:敲膽經是為了強迫膽汁分泌,不需要很用力,把自己的手握拳,利用指關節的力量,隨勢往兩大腿外側敲打就可以。
◎如何敲?
坐在床上伸直雙腿,或者把腳放在一個小凳子上,彎曲呈現九十度,用拳頭的指關節去捶大腿兩側。從大腿外側根部(站起來屁股有個窩的地方)開始一直敲到膝蓋,各敲50次(從屁股側面到膝蓋處,敲一整條下來算一次)就差不多了。如果心急,可以多敲一些。可以一天敲一次,也可以兩次,反正有空就敲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