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最看重的5項價值觀:
這一調查結果表明,絕大部分中國人在中國工作都希望“能夠被人尊重”、“自己在工作方面能夠有影響力”、“工作對個人成長有幫助”、“工作上有成就感”、“工作能夠得到認可”。從這一調查結果,我們可以發現,中國人在工作中最看重的並不是“薪資”“福利”等外部回報,也不是“工作穩定”、“工作環境”等外界條件,而是一些“內在的回報”。

理想驅動的中國職業人
為了進一步揭示中國人的工作價值觀類型,我們採用聚類分析對所有的調查資料進行了分析,結果表明,根據工作價值觀的不同可以把中國人分成如下6類:
工作滿足型:這類人特別希望工作能夠與他們的興趣一致,能夠從事比較有意義的工作,
理想主義者:這類人對工作條件、工作活動、工作回報以及工作上的尊重與影響力都非常注重。
安逸享受型:這類人最看重工作條件比較好,工作比較穩定,不需要加班加點,工作時間安排能符合他們的個人需要。
隨波逐流型:這類人對工作條件、工作活動、工作回報以及工作上的尊重與影響力都不注重,這類大都是隨遇而安的那種人。
回報驅動型:這類人特別看重通過工作所獲得回報,包括物質上、精神上等各個方面的回報。
創業型:這類人對於工作條件一點都不挑剔,他們特別希望能夠從事有意義與成就感的工作,能夠有足夠的自由與影響力來把工作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