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頭赤炎炎的假日下午來到新竹寶山水庫
不過,失望丫,這是哪門子水庫
完全沒看到水霸丫
更慘的是在地標下,一大堆垃圾

一旁的沙湖壢藝術村
入內者必須繳交幾百大洋(根據消費而定)才能進去
不過,超級失望的是,飲料不怎麼樣,價錢到是挺高的
而裡頭的藝術只是幾幅畫,跟所謂的 村 完全沾不上邊
只能說,不景氣的環境下這種搶錢手法太誇張了
據店員說法是7/1才改這樣的


下午超熱的,原本以為多少有樹的地方會比較涼,
其實不然,因為沒做防曬,結果幾個小時下來,又曬黑了...
回家又要被罵,唉....



>> 看著這混濁且呈現暗綠色的湖水,居然聯想到吳哥窟的洞里薩湖....一樣的髒







>> 瞧這烈陽高照樣,下回打死再也不想在夏天爬山,所以好心人啊!別再找我爬山了




>> 熾熱的陽光下走了好幾小時,曬黑不打緊,熱到快虛脫...


=====================寶山水庫=======================

此地舊名「沙湖壢」,興建水庫之前,原為一片丘陵梯田,寶山水庫興建於1981年,雖然規模不大,但群山環繞、潭水碧綠的美景,總能在假日吸引許多遊人前來,在湖畔林蔭間的小徑漫步,或找個陰涼所在闔家野餐,湖光山色相伴,清風徐徐拂來,是一條十分適合短程健行的山林旅遊路線。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走中山高下新竹交流道,循122縣道往竹東行至二重埔,右轉學府路續行約3公里即可抵達。


相關景點詳細分布地圖

景點位置 景點位置  週邊景點位罝週邊景點位罝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新湖路423號
電話:(03)576-0108


------------------------------------沙湖壢藝術村---------------------------------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新湖路423號
電話:(03)576-0108

「沙湖壢」是寶山鄉山湖村的舊地名,因為當地為丘陵地形,居民大多以種植南瓜維生,由於是沙質土壤加上水土保持工作經常被忽略,一下大雨,雨流成河,水面上更是到處漂著浮沙,「沙湖壢」之名自此不脛而走。
「沙湖壢藝術村」位於寶山水庫入口的湖邊地。山湖村共有三幢歷史舊建物,最早的一幢是日據時代建造的紅磚平房、當地周姓富商的舊居,修建為沙湖壢咖啡館;另外兩幢是民國70年水利處為了興建寶山水庫而搭建的工務所,現供藝術家們作為工作室、店面及室內展演場所之用,它也是台灣由私人無償捐地、首開官民合作的案例,因此備受矚目。

>> 園區內結實纍纍的柚子...中秋節也快到了^^

因天色還很亮,大概才4點半多吧,便驅車前往內彎

++++++++++++++++內灣+++++++++++++++++++++
內灣老街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當地居民以客家族群的聚落近年來以懷舊的老街情懷包含了內灣車站內灣戲院以及內灣吊橋等等成為新竹的觀光旅遊景點,內灣老街除了傳統街屋建築外,還有那漫畫家劉興欽筆下親切大嬸婆與阿三哥、淘氣機器人等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橫山方向,到內灣後依指標前行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2、國道三號:由在竹林交流道下,循120縣道往南接台3線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3、台3線:走台3線往南方向,經過關西,往東經過竹東即可到到達內灣老街。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內灣線火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2、客運:由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竹東線、芎林線、竹山線之班車至竹東站,再轉乘新竹客運內灣線、那羅線、梅花線之班車至內灣站即可到達內灣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