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了一個早上的英文後
望著窗外晴朗的天氣
想著,為什麼天氣這麼好
不太冷也不熱,適合郊遊的好時機
坐在這K什麼書呢?偶爾也該走走丫!

其實這是替玩找藉口,因為前二天才去爬白雞山而已

於是打個電話找人一起爬山去,為什麼爬山要找人呢
因為要真不小心踩空,總得有個人墊底才不會太痛嘛

離這最近又好一陣子沒去的地方就是承天禪寺囉
也方便友人前往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位於土城市郊半山腰上,綠瓦白牆的建築在一片深幽森林之中顯得特別醒目,加上裊裊傳繞的禪聲頌音,整體環境越發清幽雅致,一向是台北南區最熱門的踏青旅遊路線之一。
四、五月間,禪寺附近的森林步道是觀賞油桐花的好去處,其中又以禪寺左側的步道沿線最為密集。由於人為開發不多,這一帶山區保留了不少樹型高大的原生闊葉林,油桐樹散生其間,花開時,花瓣散落在綠色落葉及樹底的青色苔衣間,形成一處處白色花毯,美得令人不忍踩踏,這裡是北部最美也最容易欣賞到的桐花景點,千萬不要錯過。

承天禪寺於民國40年由廣欽禪師闢建,是國內頗具知名度的佛寺。禪寺步道兩側維持台灣低海拔山區原生的自然森林風貌,十分可貴,如果時間足夠的話,並可與台北縣另一條知名的自然步道——中和圓通寺步道相連。無論是賞花半日遊還是較長途的一日登山健行,禪寺之旅都可以安排得豐富又有趣。


交通方式:
→ 中央路三段於大安寮右轉承天路,直行上山即可抵達。 

==========================



>>明明是承天禪寺入口卻打桐花公園








>>忙吃的松鼠


>>完全不怕生呢,吃比較重要



==========桐花公園=============

桐花公園範圍以石寮溪流域、南天母與火焰山構成的山谷為主,景觀優美,除了賞花,園內還有吊橋、步道及爬索等設施,非常適合親子同樂;近年土城市公所在公園內設置螢火蟲復育區,成效良好,以黑翅螢、黃緣螢、端黑螢為主。每當春夏交際,白天可以賞油桐花,晚上則可以欣賞滿山螢火蟲飛舞的可愛模樣。
=============================

>>旁邊有一個阿伯在賣草仔粿,本來是在這入口處啦,
偶在那拍照就對他說:阿伯,你明天會紅喔
因為你會出現在網路上XD,他就說:不要啦,我閃到旁邊去,你拍好再告訴我






>>步道有點濕滑,偶的布鞋沒有止滑功能,只能緩緩行進,就怕一個不小心慘遭滑鐵廬


>> 有好幾處步道都像這樣,樹長在中間,對於這種不破壞原始生態而加建步道的方式感覺真好


>>從這裡上去的坡度很陡喔


>>車班很少,但幸運的是下山時剛好遇到一班就搭了一小段到停車的地方


就這樣沒什麼休息走了3個小時,偶果然愈來愈強了
下山後再殺去大潤發,再晃個一二小時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