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點跟教練約了要走高速公路
本來以為跟上回一樣開一小時就回家
結果居然一路從土城開到萬里
走高速公路有點怕怕滴感覺
因為車速要很快
而不知不覺一踩就超速,有時一放鬆就快低於60了
教練說:有時記得看油表,太快太慢都要注意
我:但是,手也沒動,但一看別的地方,就覺得車子偏掉了
教練:多開幾次就習慣
我:喔...肩膀好酸,腳也好酸
教練:放鬆丫...
我:說得容易,也想放鬆丫,但就是沒辦法咩


萬里下交流道後就開到基隆去了
搞不清楚怎麼走到基隆的
接著就莫名奇妙開到金山
到了金山後教練說
聽說法鼓山在這吔
我說:是喔,第一次來,不清楚,要去嗎
教練:看你丫,
走著走著看到法鼓山的指標就給它彎進去
但這山路看起來怎麼不像去法鼓山咧
教練:真的是這條嗎?剛沒注意看,所以真的指這嗎
我:我有看到丫,啊,前方有個阿桑,不然問她好了
教練:怎麼問
我:用心電感應丫,等下喔,啊..她說,對,這條沒錯
教練:別嚇我好不好,真的假的
我:當然是真的,阿桑說繼續往前會到的(此時已經繞了二圈山路)

又開了好久再次看到法鼓山的指標
我:你看,阿桑說得沒錯吧,一直開就會到啦
教練:真的假的...講得跟真的一樣
我:厚,到了你就知真假
到了法鼓山後
我:天啊,怎麼這麼清幽,為什麼不早說會開這麼遠,相機在家睡覺,可惜
教練:我也不知丫
結果我把車停在半山腰的停車場
然後開始走上去
遠遠看時,覺得好近,但卻要走上二十分鐘,都是爬坡
但太久沒運動,空氣又好,走起來不太累,還OK
來回總共花了一小時走山,因為我走很快
看樣子整座山頭全是法鼓山的
但裡頭蓋得好現代化,還有僧迦大學(這政府承認是正規大學嗎??)

>>從這裡繞進去還要走好久,它的對面也有一條路比較近






>>園區地圖

===============法 鼓 山 園 區 之 交 通 路 線 指 引============
法鼓山佛教園區  台北縣208金山鄉三界村七鄰半嶺14-5號 〈02〉2498-7171

1. 台北市→重慶北路交流道→大度路(2乙省道)→淡水→淡金公路。
2. 台北市→陽明山國家公園→陽金公路(2甲省道)→淡金公路。
3. 三重市→五股交流道→關渡大橋→竹圍→淡水→淡金公路。
4. 一號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八堵交流道→基金公路→萬里→淡金公路。
5. 三號國道(北二高速公路)→萬里交流道→基金公路→淡金公路。

===================================================

>>可以搭國光號(台北<-->法鼓山)上山


>>從萬里下交流道後接基金公路,一路經過野柳等地,走好久才到法鼓山

所以教練又說:真的是這條嗎
我:安啦,地球是圓的,更何況我們只在台灣而已,在怎樣也不會開出這座島吧
回程走經過朱銘美術館再走淡金公路到淡水

沿途介紹附近景點給教練認識
途中還經過洋荳子咖啡館
就再下來走走
沒想到平日也客滿,這家生意真好
也順便介紹這間仿希臘風格的店給教練
教練卻問我,這蓋在這合法嗎?照理說海岸線附近不可以把海擋住
我:....A...阿栽...沒研究

+++++++++++++++++++++++++++++++++++++
洋荳子(youngdoor):台北縣金山鄉忠義路29-1號
淡金公路36.5公里處(靠近金山)
平日營業時間 : 上午11點
地址:金山鄉忠義路29-1號
電話:(02) 2408-2455
消費:咖啡價位約120元左右,點心60-100元不等
+++++++++++++++++++++++++++++++++++++









↑以上照片全從網路上借來的,因為偶沒帶相機

離開這繼續往前開,經過白沙灣,
偶問教練說聽說沙是白的,真的嗎
教練:真的丫,在前方自己看
我:哪裡白,紐西蘭的才叫白又很乾淨
教練:人要往前看,別活在過去
我:唉,就讓我做一下白日夢咩(早知道當初就"瞇一把回來")

接著一路開到泰山走到迴龍
途中因為不知道,教練說來去問一下好了
我:又問喔,免啦,偶心電感應一下就行了,路邊剛好有隻狗,問牠一定會知
教練:還真的咧,信你才怪
我:ㄟ...學聰明了吔,騙不到

好不容易回到三峽,已經六點
今天又開了近五小時
教練說這樣已經沒問題可以放心上路
我:好,我要出發會先通知你,沒事別出來路上晃,否則後果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