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_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_麥浩斯資料室

床頭後必須緊靠實牆,象徵個人運勢有靠山且可攻可守,以科學觀點來看,床頭後方離牆邊遠或靠窗,睡覺時容易因氣流而使頭上感覺涼涼的,造成睡眠品質不佳,也容易感冒、生病,自然運勢也會被影響。

 Solution:1、加設床頭櫃
所謂的床後無靠,除了完全空蕩之外,只靠著柱子好像靠了一半,也算是「床後無靠」的一種,這樣的狀況建議可在床後設計可收納棉被、寢具的床頭櫃,以補齊空缺的部份,解決問題之餘還多了實用收納空間。

2、加裝遮光窗簾
若床為了避開正對房門又要有靠,而必須擺放在上有窗戶的牆邊,記得要在窗戶上裝設窗簾,睡覺時才不會有被窺視的不安感,早上也不會被陽光直射,另外睡覺時也要關上窗戶,以免冷風吹頭導致生病。

Tips: 床頭後不可空,但床底下千萬要淨空,除了要定時打掃之外,也要避免堆放雜物,一來能讓房間內空氣循環、流通,二來則能使人神清氣爽,在事業上自然能順利無礙。

臥室門與其他門對沖,口舌是非多!
 門與門相對的情形,在現代建築中常可見到,不論是兩門相對或者三門成「品」字狀,對於居住者彼此間都有不和諧等困擾。在室內房間之門稱之為「戶」,戶對吉凶論斷最忌諱成品字的三個門,等角的門位,則主口角不斷、家庭不和諧,若門成一直線,也代表口舌是非,代表家人容易為反對而反對。然而,兩門相對的情形,代表各自獨立的現象,其實現代人過著忙碌生活,需要彼此付出關心來改善人際關係,比門對門的情況來說更加嚴重。另外,臥室門與大門相沖的情形,代表著對金錢財運不利。

 破解方法 1. 若遇到兩個門以上相對的問題,或者一字門相沖的情況,在空間環境情況允許下,建議改一扇門的位置,以破解沖煞。

 2. 將相對的門板設計為隱藏式暗門,以解決門對門的困擾。

3. 若是房門對大門,還是房門對房門的情況,只要空間允許,可利用屏風作為阻隔,改變生活動線,以化解沖煞。


門對門問題的破解方法 2012-08-02  作者_ 汪世昌
狀況1除了大門之外,其他空間的門扇,如房間門、廁所門、廚房門的位置都有一些需要小心的地方。 狀況2廁所因為是污氣的地方,所以開門的方向,最好對應的是牆面,污氣就不會對風水造成影響。 狀況3廚房是掌管我們食物的地方,同時也連帶關係我們腸胃的問題,通常廚房門只要不是面對廁所門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如果廚房門與瓦斯爐是呈無遮擋的一直線,就必須以爐灶為重點來考量了。 破解方法: 方法1--現在的住宅很難避免門對門的狀況發生,可以藉著裝修的方式將門扇互相錯開,當然是最好的辦法。 方法2--採用布簾法也可以避免。 方法3--另外還有一種方式是在其中的一間房間作一遮擋,使門扇進來的氣場,能經過一個轉折再進入房間內,門對門的影響就可以降到最低。 方法4--若是無可避免,廁所的門必須面對像廚房、大門、餐廳、房間等這些地方,那就儘量想辦法讓廁所保持潔淨的空氣,像是廁所窗戶保持通風,或增加抽風機運轉的時間,都有助於改善空氣品質。

樑柱壓床,是大凶的格局規劃!

 床舖若在橫樑位置下方,這種擺設是大凶的格局規劃。以科學角度看來,睡在突出的樑下,對心理亦會造成壓迫感,自然就睡得不好,睡眠的重要將影響身體的健康與事業的發展。長期睡在樑下,人的精神必定受到影響,內在的魂魄與外來的氣場相剋,壓樑之氣下降到人的身體,新陳代謝變差,內在性情相對地受到影響,睡不好覺,即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破解方法1.若是樑在床頭的位置可在前方擺放床頭櫃或是利用床頭造型,將床移出橫樑下方的範圍,並借助隱藏式燈光的效果,將床頭突出的感覺淡化。

 2. 如果樑的位置未在重要的位置上(如床頭上方)僅在視覺上造成影響,即可將樑的形態加以包覆改變,使它與整個天花板造型融合,就可達到美化的效果。

3. 若不想動到裝修的部分,可考慮移動床的位置,但在移動時,需要特別注意其他忌諱,例如,不要臨廁所與廚房面,或者床不能對到浴室門或者房門等。

4. 空間若足夠,可規劃平頂天花,只要再加上間接照明效果,柔和空間感受,亦能破除樑柱壓床之沖煞。

床鋪好位置 財運事業運旺旺來

臥室可說是人在家中最常待著的空間了,因為每天至少有1/3時間是在床上度過,因此臥室中床的擺放位置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床鋪的位置最好要能看到全室動靜,以從床頭可看向房門,但不正對門口為佳,如此一來,不但睡得安穩,運勢也會隨之順暢。

Solution:1、改變床舖方位 床的擺放位置最好是床居中、床頭靠牆,但兩邊不貼牆,床尾和左右兩側皆要留有活動空間,且不能太過狹窄,以免使得運勢處處受限,財運、事業運都會感到有志難伸。

2、設置屏風、櫥櫃區隔 床與門 若是臥房空間有限,無法移動床的位置,最直接的破解法就是在房門與床之間,設計有阻隔作用的屏風,化解相沖的煞氣,或者以具有收納、展示功能的櫃體,代替屏風的位置,一舉兩得解決風水與收納的問題。

Tips: 床的形狀以常見的長方形為佳,最好避免選擇圓形或奇形怪狀的床型,而床頭板的造型也要注意,免得導致風水上的「形煞」,像是床的兩旁設計羅馬柱、上方以白紗罩頂,猶如睡在棺木中,或在床頭掛上大幅人物照片,也有墓碑的意象,都帶有不吉利的象徵。

內容來源:床鋪好位置 財運事業運旺旺來 | 設計家Searchome_華文最大室內設計社群平台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7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