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航太總署在2010年提出警告,地球可能在2013年遭遇強烈的太陽風暴,恐怖的太陽風暴影響超乎想像,在活躍高峰期間,黑子生成劇烈爆發活動,觸發太陽風暴。黑子爆發時會釋放大量帶電粒子,可能讓全地球陷入一片黑暗,不但電力無法供給,臭氧層被破壞,電子通訊還可能全部停擺,譬如醫院、銀行、機場都無法運作,更別說個人用的手機、電腦和衛星定位系統。相關天文專家指出,太陽黑子活動以每11年為一個周期,地球曾在1859年,也就是151年前經歷強大的太陽風暴襲擊。不過,當時電力通訊不發達,因此未造成重大災情。 1859年的太陽風是所謂的太陽超級風暴 或是卡靈頓事件 是在有歷史紀錄以來最強大的太陽風暴,它發生在第10太陽週期 )。

 理查·卡靈頓描繪的1859年9月1日的太陽黑子。

在1859年9月1日和2日,發生了紀錄上最大的地磁風暴,全球各地都看見了極光。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勒比都非常的明亮,以致落磯山當地金礦的礦工都被驚醒,以為是早晨來臨了,都開始準備早餐 或是卡靈頓事件

 越洋聯繫歐洲和北美州的電報系統失效 電報塔架發出火花,電報紙也都自發性的著火。儘管電源供應是關閉的,但有些電報系統似乎繼續發送和接收郵件。

 從1859年8月28日直到9月2日,在太陽上觀測到大量的太陽黑子和閃焰,就在9月1日的中午之前,英國天文學家理查·卡靈頓觀察到一個最大的閃焰
它造成大質量的日冕物質拋射(CME),經過18小時就直接抵達地球。值得注意的是日冕物質拋射(CME)通常要3至4天才會抵達地球,它會如此快速的移動是因為之前的日冕物質拋射(CME)已經將道路清除乾淨了

 

  麥田圈

2008年7月15日在英國威爾特郡的埃夫伯里莊園(Avebury Manor)出現了新的麥田圈,這個麥田圈圖案展示給我們的是太陽系,包括中間的太陽和九大行星,內環四個軌道的行星(圖示略小)分別代表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外環四個軌道的行星(圖示略大)分別代表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最外層軌道線上的是冥王星,圖案中也準確的顯示出它的位置和運行軌跡特點。研究發現,這個麥田圈所示九大行星位置與2012年12月21日(冬至)我們宇宙中太陽系行星位置圖完全吻合。也就是說,這個麥田圈提示的信息是指明了一個具體時間,即2012年12月21日  

  預言破解
柏克萊加州大學人類學教授喬艾斯說,馬雅人從未做過任何預言,2012年只是馬雅古曆展開下一輪的大約時間,類似汽車里程錶在一定里程後會重新計算。2012年不是終止,而是新循環的開始。

太陽風是從恆星上層大氣射出的超高速電漿(帶電粒子)流。在不是太陽的情況下,這種帶電粒子流也常稱爲「恆星風」。

在太陽的日冕層的高溫(幾百萬開氏度)下,氫、氦等原子已經被電離成帶正電的質子、氦原子核和帶負電的自由電子等。這些帶電粒子運動速度極快,以致不斷有帶電的粒子掙脫太陽的引力束縛,射向太陽的外圍,形成太陽風。 太陽風的速度一般在200-800km/s。 一般認為在太陽極小期,從太陽的磁場極地附近吹出的是高速太陽風,從太陽的磁場赤道附近吹出的是低速太陽風。太陽的磁場的活動性是會變化的,週期大約為11年。

太陽風一詞是在1950年代被尤金·派克提出。但是直到1960年代才證實了它的存在。長期觀測發現,當太陽存在冕洞時,地球附近就能觀測到高速的太陽風。因此天文學家認為高速太陽風的產生與冕洞有密切的關係。太陽表面的磁場及電漿活動對地球有很重要的影響。當太陽發生強烈的活動時,大量的帶電粒子隨著太陽風吹向地球的兩極,就會在兩極的電離層引發美麗的極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