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巴可以去焦 

平底鍋燒焦了,留下黑黑的污漬怎麼辦?其實,平底鍋如果燒焦了,別擔心,我們可以用鹽巴去焦喔! 將鹽巴直接倒進平底鍋裡,直接乾炒,等到鹽巴變成黑色,再用紙擦掉,擦乾淨後稍微用水沖洗,再放在瓦斯爐上燒乾,最後抹上一點沙拉油即可。 沒想到吧!鹽巴除了作料理,還可以去焦呢!下回鍋子焦了,不妨參考一下這個作法吧!
 
用鋁箔紙刮除烤肉架上的肉渣
用烤箱烤肉的時候,難免烤箱中的網架會黏著一些焦掉的肉渣,這個時候,用來包肉的鋁箔紙就變得很好用了喔!因為我們只要把包肉的鋁箔紙撕成一張一張的小塊,就可以用這些小塊把網架上的焦肉渣給刮掉。
 
蘋果加醋,焦垢都不見了
哎呀!鍋子焦掉了,這下可累了。因為焦垢是很難清理的,要一直刷洗才會乾淨耶!可是,有一個小秘方可以用喔!在鍋子裡放水,然後加入蘋果皮還有醋,煮個十分鐘,再用海綿刷一下,咦?輕輕鬆鬆焦垢就沒有了呢!
 
煙灰缸裡的焦黑部分可以用醋清洗
家裡有人抽煙的話,常清洗煙灰缸就變成很重要的事了。煙灰缸上面總是有許多煙蒂所留下來的痕跡,這些痕跡要清理還真不簡單喔!現在不用擔心囉!我們只要在洗煙灰缸的時候,用醋來刷洗這些痕跡,大家會發現,醋很容易就把這些東西清掉了呢!
 
琺瑯鍋燒焦了怎麼辦
琺瑯鍋最怕碰上燒焦,若是在白淨的鍋面上燒出黑黑的焦痕,不但難看,再次使用時,也會擔心影響到菜餚的美味度。加上琺瑯鍋的特別材質,若是使用一般的鋼絲 刷具,則有破壞鍋面的疑慮。其實,去除琺瑯鍋的焦痕有好方法喔! 我們可以把燒焦的琺瑯鍋放到太陽下,曬個兩三天後,再輕輕把焦痕刮掉即可。如果天氣不好,沒有充足的陽光時,則可以在鍋子裡加醋,靜置一晚後,這時再來清 洗,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