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存衣物的便利法
不常穿的衣服若不妥善收存好,很容易遭蟲咬破。所以在收存前,可先再櫥子底下舖一張當日的報紙。因為剛好報紙的油墨味有驅蟲的效果。再加上防蟲劑,形成雙重保護,且舖有當天的報紙,日後就可看出是何時收起的,可說是一石二鳥之策。

長久保存皮質、絲質衣物的方法
皮質和絲質等高級衣物,愈是纖細就愈不能放在塑膠袋裡。因為東西在密封的情況下,無法接觸空氣,濕氣就會積在裡面當然發霉就無可避免了。所以從洗衣店取回的衣物,最好除去塑膠袋,在上面蓋上薄紙,才收存起來。

消除裙襟、褲腳折痕的方法
此時,如果再折痕上塗一點醋,就不會那麼明顯了。在整燙之前,先以舊牙刷塗一點薄醋在折痕上,然後以低溫燙一燙,就幾乎看不出來了。

輕鬆去除衣物塞在衣箱裡產生的皺折
出外旅行時,打開衣箱,衣服變的皺巴巴的。可在泡過熱水澡後保留浴缸的水,將衣物用衣架掉掛在浴室裡,翌晨,衣服上的皺折就可被蒸氣消除了。

去除襯衫衣領、腋下汗斑的秘訣
用刷子塗上洗髮精,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黑色衣服退色時的補救法
1、若是棉質的可再水中加一點啤酒沖洗
2、若是毛質的就用煮過波菜的汁洗洗看

使絲襪更為耐用的秘訣
為防止絲襪脫線,可將新絲襪放進冷凍庫中。等凍硬了直接取出自然解凍後,穿上時就比較不會脫線了。另外也可先加入五分之一杯醋的水洗一洗,或用砂糖一大匙溶化的水沖洗,效果也不錯。



原文網址: 使衣物永保如新的秘訣 | http://appnews.fanswong.com/?function=readnews&nid=185055#ixzz20Mpo5Ey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