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和幾位好友約好去喝飯店附贈的飲料
 
第一天下午到達飯店時,有給我們喝一小杯冰涼飲料
很好喝,一直念念不忘
於是問導遊那天喝的飲料是什麼
小劉問服務生後跟我們說叫 "fupun"....
我說可以問英文的名稱嗎
小劉說這是英文丫
我們幾個加領隊小瑀都聽不懂
於是...
我:可以寫給我們嗎
服務生寫下 "fruit punch"
我們一群人一起恍然大悟的"哦...fruit....."
 
後來在飲料卷上看到有寫可以點
冷/熱...茶/咖啡
及fruit punch/ chilled fruit punch
我問waiter那飲料的成份
他說 fruit punch是apple 跟 orange ,
chilled fruit punch 則是apple + orange+ pineapple
 
於是我們二人點 fruit punch ,二人點chilled fruit punch
不過個人認為 fruit punch比較好喝
 
我們4人悠哉的喝著飲料
討論下一次要去哪玩時
2個waiter 一直不時盯著我們看
因為我們是坐在吧台上喝飲料
我就一臉疑惑看了他們一下
其中一個立刻鼓起勇氣
balabala 講了一長串英文
問我們打哪來,來幾天,何時回去
^^"4人當中我的英文算是裡頭比較好一滴滴的
因為有在學...雖然學得很差(我是去跟OBS打發時間的)
我就回他,我們來自台灣,不是中國,來五天,周二回去
 
那時是晚上十點所以只有我們4位客人
接著他們開始狂跟我們講英文
我聽得好吃力
一個不小心,用中英日夾雜回應他們
把自己都快搞瘋了
後來我靈機一動,想說他一直問我,回得好累
於是,我跟他說用寫的,我聽力不太好
哇哈哈...當他一寫後
原來他們會說不會寫
我很高興的告訴他
你會說不會寫,我會寫但只會講一點點英文(好像在繞口令) ^++++^
 
接著,他們教我們講柬埔寨語言,我教他講中文
這時waiter變成4人
有一個在另一邊整理東西邊聽我們教學
我教他們講早安,午安,晚安,謝謝,對不起,抱歉......
正前方那個一直念不標準,旁邊那個突然很標準的念出來
我跟他說太棒啦..
正前方這位叫SO PATTRA...旁邊那位叫PHEAKTRA
PATTRA就說他在旁邊有聽到...
呵...真好玩
莫名奇妙變成國民外交後,時間就醬過了一小時
我跟他們說,我們要回去睡啦,(當地時間11點,台灣時間12點)
明天要早起去玩
順便問他們明早誰值班..我們要來用早餐
PHEAKTRA就說有二人
一個是他,還說,早上我們去用餐時,他會跟我們說 "早安"
我們要回他" A LAM SU S DA" (柬埔寨語的早安)
我說好,沒問題...
 
有一位 A LAN 比較先進,還會用E-MAIL
因為有跟他們拍照...
他要我寄照片給他
本來他們一直要我給他照片
他們洗照片的速度好像很快
照了沒多久就可以洗出來
我只好跟他們解釋說,我沒有印出來的相片,只有電子檔
你要我可以寄給你
但現場沒法給
終於了解我的意思了
不是我不給喔,是當下沒辦法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