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看日劇幾乎都是以時裝劇居多,這回的古裝劇-天地人,卻吸引了我

敷淺的說法是角色挑得不錯,除了仙桃院怎麼看怎麼怪而已

想看的原因是想知道古代日本的歷史

雖然對於日本早期的歷史完全不清楚,只曉得最早是秦始皇派了一群童男童女去找長生不老藥後才有後來的日本

看了大半天後發覺日本的一堆地名太難記了,連帶的歷史愈看愈迷糊有看沒有懂^^"

劇情大綱:

『天地人』乃敍述主人公「直江兼續」,自少年時代,即從上杉謙信「取得天下等等乃是小事、較之為過的,以能貫徹『義』而活之方法才是『大事』。」的銘言。持之為誡的直江兼續,於謙信死後,繼而支持掌握越後命運的上杉景勝,就是秉著「義」以貫之的生活方式為志。

在織田信長進行統一天下之中,年輕的兼續戴起寫著「愛」字的頭盔,為保護越後的人民而征戰。因此於信長死後,豐臣秀吉愛其才華和性格,勸誘來歸,他以「主君只有景勝一人」婉拒秀吉。如此結果,儘管他還是為上杉家的家老,卻仍被(秀吉)授予米澤30萬石的領土。

一直被伊達政宗視為對手看待的兼續,也是真田幸村所仰望和師法者。猶如前田慶次到上杉家來直接談判歸順之等事,也促使戰國勇士們高舉「義」旗,陸續與兼續匯集。這時代中,最害怕兼續那種不隨風動搖、以「義」為生的人,便是德川家康!

大河連續劇『天地人』係改編自「火坂雅志」的同名小說。「直江兼續」之人生,乃以戰國之名武將們的主君「上杉景勝」之人生為榜樣,與年上之妻「阿船」相扶相持的夫婦情愛;在劇烈的戰國時代、以自己的理想守護著讓珍愛的人幸福。

 

【人物關係圖】

【官網】http://www9.nhk.or.jp/taiga/

來源:http://over-time.idv.tw/bbs/show.php?num=288495&boid=1&fid=&page=1日本偶像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