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Pay check:工資支票。公司簽發的、能夠在指定金融機構兌現的支票。
2. Pay stub:工資存根。存檔的收據。用來核算簽發的支票金額和應付的相關項目金額。
3. Pay period:工資週期。兩次發工資間隔的時間。可以是每週、每月、半月。
4. Pay rate:工資標準。公司按雙方商定的支付標準,以計時或計件的方式支付員工工資。
5. Gross:總額。根據一定的工資標準,員工在一定時期內的基本收入可以是:
◆ Salary:薪水(每日/每週/每月固定的數額,根據工作日數作調整)
◆ Wage:時薪(根據工作時數作調整的每小時工資標準)
◆ Piece:計件工資(對每件完成的工作支付的金額)工資總額還可以根據佣金和獎金作調整。
6. Commissions:佣金。根據以往的銷售業績,定期發的錢。
7. Bonuses:獎金。公司根據不同原因支付的錢,如完成任務、激勵員工提高生產力、特殊節日(如耶誕節)
8. Deductions:扣除。扣除費用是公司從你的工資總額中保留的部分。一些常見的扣除費用有:
◆ Income tax:個人所得稅
◆ Pension:養老金(勞保費)
◆ Medical:醫療保險(健保費)
9. Net:淨工資。從總工資中扣除所有項目後剩餘的數額。這是你最終能放入錢包中的錢。
10. Raise:加薪。工資標準的調整,通常是根據工作表現、生活費用和升職。
11. Direct deposit:直接存入銀行。薪資轉入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