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律例養生法~

地瓜排毒 內藏學問
盛行已久的地瓜餐,其實是以地瓜為主角,米飯、蔬菜、水果為配角,四者缺一不可,否則無法攝取到完整氨基酸,並真正達到排毒作用。
1.
地瓜與米飯比例為21,約是兩口地瓜一口飯,且不宜以稀飯代替。
2.
搭配兩樣蔬菜、一樣水果,體熱的人吃生菜,體寒的人可將蔬菜燙過再吃。
3.
地瓜連皮吃,冬天可吃烤地瓜,夏天吃蒸地瓜,最好與米飯分開炊熟。
4.重症者需在上午6點前吃完地瓜餐,7點前排便,一般人過午也不宜再吃地瓜。
5.
有糖尿病或痛風的人,嚴禁午後吃地瓜,糖尿病患者的每天地瓜量不應超過100g,吃完後1小時不能睡覺,或改用馬鈴薯或山藥代替地瓜。

麻油薑酒 調經回春

做法:將麻油低溫爆香老薑35片後,加入200cc清水、100cc米酒,沸騰即可。
吃法:女生經前7天,每天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3點到5點,各飲用一次,直到月經來潮為止。冬天可加入適合當時氣溫的肉類,夏天可加枸杞、紅棗。體寒的人用黑芝麻油、體熱的人用白芝麻油。

1.吃肉不劈腿,每餐只吃一種海鮮或肉類。
2.
日出後才運動,否則易引發疾病並吸入過多二氧化碳。
3.
放鬆心情吃當季當令的蔬果。
4.
儘量早睡,至遲不超過11點上床,早上6點起床。
5.
適量攝取澱粉質,保護細胞功能。
6.
少吃經過長時間烹煮的劣質蛋白質,如豆腐、滷肉等。
7.
練氣前先補充足夠的營養素為身體打底。
8.
適度釋放情緒,以免鬱極傷肝。
9.
多吃鮮食,少吃醃漬食品。
10.
少吃過熱食物與隔夜菜,飯前先喝湯吃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