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協理送了一盒巧克力...

一顆顆大小適中的完美造型,蘊涵果肉、堅果、焦糖、咖啡等珍貴特殊的口感

最喜歡咖啡口味的,

 

回首頁

 

 

 

 

 

 

 

 

 

 

 

 

 

英國里茲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威廉森列出二十種主要延壽食物名單,巧克力、咖啡和茶等都是攸關長壽和維持健康生活所需的重要食物和飲料。名單上的食物全都富含名為多酚類的天然成份,而多酚類具有各種保健功效,包括預防心臟病在內。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威廉森指出,主要是蔬果的名單上食物,藉由保護將會伴隨年歲增長自然受損的細胞,也能延緩人體老化過程。

  他說:「流行病學研究証實富含多酚類食物的保健效益,因為蔬果攝取量低,飲食中缺乏這些成份,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將會升高。這意味,它們攸關能否活到最大歲數,因此我提議將它們列為主要延壽食物。」

  越來越多証據顯示,飲食中含有豐富多酚類成份,諸如丹寧、木質素和類黃酮等,有助於提升人們活到遺傳上最大壽命的機會。

美國、英國和澳洲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結果認定,多酚類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擔任里茲大學機能性食物教授的威廉森指出,儘管名單上的食物或許並非成長和發育或維持人體重要功能的主要營養成份,但越來越多証據顯示,它們在成年期以及老化過程中,有助維持人體健康或降低疾病風險。

  威廉森列舉的二十種主要延壽食物包括:蘋果、黑莓、紅茶、藍莓、花椰菜、麥麩、櫻桃、櫻桃番茄、咖啡、蔓越莓、黑巧克力、綠茶、柳橙、桃子、洋李、覆盆子、紅葡萄、紅洋蔥、菠菜和草莓。

《2008/10/20資料來源中央社》

 

英國研究發現,吃巧克力也可以抗氧化防老,而且功效比蘋果、菠菜還好。一口咬下巧克力,甜蜜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不過巧克力除了可以甜到你心裡,還可以美到你臉上呢!

  英國皇家研究單位最新認可,抗氧化功效一級棒的巧克力,由於業者添加了特殊的抗氧化成分,結果不論是蘋果、小型高麗菜、花椰菜、菠菜、葡萄乾、藍莓、覆盆梅,還是桃子,抗氧化、防止血管阻塞的功效,通通不如它,戰勝俗稱「一天一粒、遠離病痛」的蘋果。
美食與科技的成功結合,讓科學家也大為讚嘆。不過在台灣買不到這款神奇巧克力也沒關係,因為食用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只要40克,就可以明顯讓血液流動更加順暢,而且效果可以維持8個小時之久。

  然而可可含量只有4%的白巧克力,則沒有這個效果。巧克力中含有的類似腦內嗎啡的鎮定劑,還可以讓你趕走壞心情。精神病學家高登帕克表示:「鎮痛的成份像腦內嗎啡一樣,它減輕疼痛,也會進入腦部裡面。」

 

美國《內科學文獻》月刊最近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吃巧克力又有新益處能減低血壓和減低老年人的死亡率。巧克力的主要成分之一是可可。研究結果顯示,可可中含有抗氧化劑和黃烷醇,而這兩種物質可以活化血管中細胞機能,並可減少由于膽固醇以及其他藥物引起的心臟病、癌症和肺病的發病幾率。此外,可可中的黃烷醇是一種有益健康的類黃酮。它是可可豆含有的一種抗氧化劑,具有與阿司匹林類似的稀釋血液作用。許多蔬菜、綠茶以及紅酒中都含有這種物質,它能夠增加血液中的一氧化氮,改善血管功能,對改善人體機能大有裨益。這次調查歷時15年,從1985年至2000年,其間以470名65~84歲的荷蘭聚特芬市健康老年男子為調查對象。調查對象中,三分之一的人基本不食用可可制品,三分之一的人平均每天食用4.2克可可制品。調查發現,經常食用可可制品(包括可可酒、巧克力與巧克力布丁)的老人血壓得以降低,並且死亡率低于比對組50%。

  1. 英研究:添加抗氧化成份巧克力 功效勝過所有食物 記者李怡慧編譯
    說到美容養身,最近抗氧化非常流行,英國研究發現,吃巧克力也可以抗氧化防老而且功效比蘋果、菠菜還好。一口咬下巧克力,甜蜜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不過巧克力除了可以甜到你心裡,還可以美到你臉上呢!

  2. 英國皇家研究單位最新認可,抗氧化功效一級棒的巧克力,由於業者添加了特殊的抗氧化成分,結果不論是蘋果、小型高麗菜、花椰菜、菠菜、葡萄乾、藍莓、覆盆梅,還是桃子,抗氧化、防止血管阻塞的功效,通通不如它,戰勝俗稱「一天一粒、遠離病痛」的蘋果。美食與科技的成功結合,讓科學家也大為讚嘆。不過在台灣買不到這款神奇巧克 力也沒關係,因為食用可可含量高的黑巧克力只要40克,就可以明顯讓血液流動更加順暢,而且效果可以維持8個小時之久。然而可可含量只有4%的白巧克力,則沒有這個效果。巧克力中含有的類似腦內 嗎啡的鎮定劑,還可以讓你趕走壞心情。精神病學家高登帕克表示:「鎮痛的成份像 腦內嗎啡一樣,它減輕疼痛,也會進入腦部裡面。」所以來片黑巧克力吧!它能讓你健康又快樂。

  巧克力營養成分:蛋白質、鈣、鎂和維生素B2;一塊40克重的牛奶巧克力包含大約3克蛋白質,每日人體所需的核黃素的15%、鈣的9%和鐵的7%;加入杏仁和花生的巧克力也相應增加了鈣、鐵和核黃素的含量。

 

  1.  
    1.  
      1.  
        • 適量食巧克力有助減肥:研究發現,並非所有的飽和脂肪都具有相同的作用,隨著巧克力中飽和脂肪供能百分比的下降,人的體重也會顯著減輕。

        • 加強保護牙齒:牙科專家研究表明,巧克力可滯緩“脫礦化過程”一種直接導致齲齒形成的活動。

        • 可降低膽固醇:巧克力中所含的飽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軟脂酸。硬脂酸對膽固醇具有中性的作用,不升高亦不降低膽固醇;而軟脂酸可輕度降低膽固醇濃度。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