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型流感很恐怖,症狀如下:

流行性感冒常出現高燒,發燒可能持續三天,還會伴隨嚴重頭痛、喉嚨痛、肌肉痠痛等,症狀開始的頭一兩天會咳嗽、流鼻水,病程約持續一到兩週。

流行性感冒主要靠空氣傳播,其威脅在於散播範圍廣泛使爆發流行快速,且併發症嚴重,可能的併發症:肺炎、鼻竇炎、支氣管炎、中耳炎、心肌炎、縱隔腔淋巴腺炎及壞死、腦水腫、腦炎、雷氏症候群,爆發流行時,重症和死亡者多為老年人,及患有心、肺、腎臟、代謝性疾病、貧血或免疫功能不全者。

預防流感的方法包括流行期時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場所、勤洗手、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適度運動提升身體抵抗力、均衡營養、注重保養、接種流感疫苗;一旦感染則建議多休息、多喝水、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吸菸與飲酒,同時及早就醫,並遵照醫囑服用可減緩症狀的藥物。

中獎第一天上頭該有的症狀全出現,簡直生不如死啊

自行購買成藥,吃二天不見效果,非得上診所排隊才有效似的

醫生開了一大把藥,林林總總六顆一回

看起來真恐怖,不擅吞藥還非得喝掉一瓶六百CC的水才能解決六顆

吃了幾包後症狀減輕,

不過,想想感冒也不錯啦,因為逃過一劫,周六不用去加班

雖然總共睡掉五天的美好假期有點浪費(第一次發現還真挺能睡的)

再來則是,體重莫名掉了二公斤

這二點算是重感冒的優點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