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上一陣子後,滑鼠手又發作的厲害了

但總不能再次把自己fire再去國外修養吧

現在每周在公司提供的治療師電療下

抖的情形時好時壞....{#emotions_dlg.emotion_010}

於是想到也許可以找些中醫治療法,古老的方法更有用也說不定

滑鼠手的按壓穴道
 
 
曲澤 :

手掌朝上,稍微彎曲手肘,可發現手肘內側的關節部中央有硬筋,在硬筋的小指側的側面處為曲澤穴。(在彎曲手肘時產生的皺紋線上)

效果: 從手肘到手指間的疼痛與神經痛、手部痲痺與僵硬、慢性關節風濕炎、網球肘、發燒、腹痛、心窩痛。

 
尺澤 :
手掌朝上,稍微彎曲手肘,可發現手肘內側的關節部中央有硬筋,在硬筋的拇指側的側面處為尺澤穴。(在彎曲手肘時產生的皺紋線上)
 
曲池 :
手肘彎曲產生皺紋線的拇指側前端凹陷處。
效果: 下痢、便秘、大腸機能提升、網球肘、肩膀到手臂的疼痛或沉重感、手臂麻痺、頭痛、胃下垂、頸椎扭傷。
 
神門 :
手掌朝上,位於手腕關節部小指側有一如圓豆般的骨頭,在此骨頭前方可摸到ㄧ凹陷處即為神門穴。
效果: 激烈心悸、檢查心藏功能、容易疲倦、食慾不振、嘔吐、手冷虛但臉灼熱、手臂痲痺與疼痛、尿失禁、眼睛疲勞、便秘、低血壓。
 
太淵 :
手掌朝上,輕彎手腕,手腕關節會產生橫紋,在此橫紋上的拇指側會有突出的骨頭,太淵穴位於其內側下方。
效果: 咳嗽、胸部疼痛、氣喘、容易疲勞倦怠、關節痛、慢性風濕關節炎、手扭傷、肩膀或背部疼痛。
 
內關 :
手掌朝上手彎曲手腕時可摸到中央兩條肌肉,內關位於兩條肌肉間手腕彎曲往上兩個指幅處。
效果: 慢性胃炎、失眠、急躁、手臂痛、手臂麻痺、膽結石、糖尿病、低血壓。
 
外關 :
手背朝上,從手腕中央往上兩個指幅處。
效果: 重聽、耳漏、前臂疼痛、頭痛、手指疼痛。
 
陽池 :
手背朝上,盡量翹起指頭,此時手腕關節中央與小指側會出現兩條硬筋,陽池穴位於此兩筋中間的手腕橫紋上。
效果: 五十肩、手根關節痛、風濕、手臂神經痛、困倦、濕疹、蕁麻疹、子宮位置異常。
 
陽谿 :
手背朝上,盡量翹起指頭,在拇指根部產生兩條硬筋,陽谿穴位於此兩筋中間的手腕橫紋上。
 
手三里 :
手肘彎曲產生皺紋線的拇指側往手腕方向兩個指幅處。

 

資料來源:http://www.mr-rock.com.tw/acupuncture_pt/acupuncture_count.asp?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