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見一位一年不見的朋友(受人點滴之恩,銘記於心,每回他來台,一定請他吃飯)

聊了一些,不知為何總覺得怎麼有意無意他會提起一個不重要的人

他說,不能理解他弟回台都不會跟我聯絡(只跟那人連系)

我知道原因,但不想說...因為一切都不重要了

 

今天"風水世家"提到人心隔肚皮"以為是朋友,沒想到卻是一個只想害你的人

 

這回,朋友要來台前問,有沒有什麼東西要托他買過來

當然不客氣,立刻下單幾項囉

他說,沒想到我會買很好的東西送朋友

心想,這是什麼話

人是互相的丫,朋友待我好,自然也想待朋友好

有好東西當然要送好朋友囉

總覺得他應該聽太多八卦,一直認為我很小氣吧

個人想法是,錢丫,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又不知自己會活多久,當然要即時行樂囉

想當初第一次去NZ遊學時,短短七個月花了五十萬

花光積蓄,一切再從頭來過

一直以來的個性是不愛欠人,無論是人情或什麼...

每每朋友找出遊,雖然常讓朋友請客似的

但總會買了等值物品去送朋友,

因為不想欠人情,友誼是建立在互助互信上,而不是令人神迷的金錢關係

 

當初去NZ時,雖然跟朋友合著換了NZD, 但因為銀行就在住的地方的巷口

匯率一變動,自兒個又去換了一點現金

沒法子,金牛座身上總要放點現金才有安全感

那時還幫所謂的朋友出了點錢,...沒跟那人提過這事

結果,人心總多欵...大概以為我吃了他的錢吧...

 

回想起那時,語言不同是有趣的一件事

有一回,外國好友跟我提,要我小心那人

她不懂中文,卻明白那人居心不良...

笑笑回說,不致於啦~一起來的伙伴呢

 

後來,一些事情,看明白了...

無論他人如何毀謗你,總相信著日久見人心這句話,

做人處事自有道理,不信朋友會因為某些人的三言兩語而否定自己

但也明白了,原來不夠熟的人真的會被三言兩語牽著走

 

不做解釋是覺得沒必要

但卻被誤認為是默認

無言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