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早餐都煮龍眼小米粥,甜甜的龍眼肉,什麼都不用再加就很好吃

話說前陣子去買中藥時,老板推薦一盒龍眼肉..就順道買了,一盒250

再加上個月買的五穀米,因為覺得口感較硬,加一點點就行了

白米可以讓小米跟五榖米快速軟化,所以也加上一點白米...一碗小米粥很快就可以上桌啦

龍眼小米粥

【材料】龍眼肉30克 ,小米100克 ,五穀米少許,白米少許。

【製作】
1. 小米、五穀米、白米淘洗乾淨。

2. 將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米;先用旺火煮沸,改用文火煮至粥熟,加入龍眼肉攪拌一下即可食用。


【功用】
1. 龍眼肉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A等。具有養血安神、補虛長智等功效。
2. 小米營養豐富,含蛋白質、脂 肪、澱粉、煙酸、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煮粥食用有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之功效。龍眼、小米相合熬煮成粥,補血作用更強

3.


一般的五榖米包括有蕎麥、燕麥、黑糯米、薏仁、芡實、糙米、小米等雜糧所組成,因為包含了大多數穀類的營養素,營養一定比單一雜糧來得均衡,經常食用五穀米飯,可增加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讓腸胃消化吸收的能力提高。


有四種人,千萬不能吃五穀米:
1. 消化能力有問題的人,如果有胃潰瘍,吃進纖維超多的燕麥糙米,不但不能消化,反而更容易脹氣。
2. 貧血和缺鈣的人,因為榖類的植酸 和草酸過高,也會讓鈣和鐵,不容易吸收。
3.最不能吃五穀雜糧的是腎臟病患,因為五穀類通常都有豐富的鉀和磷,但是腎臟病患無法代謝,血液的磷濃度太高,可不 是好事。
4.
糖尿病和痛風患者,也不能吃五穀雜糧,因為吃太多五穀雜糧,等於攝取太多澱粉和豆類,痛風會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