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樣八點半走路去上學
結果才出門就開始飄雨
一下雨變得超冷的
拿傘的手凍的好痛
不時換手撐傘
但當地學生都只穿短袖,加件毛衣而已

不過我也只穿一件毛衣加一件外套
因為室內都不會太冷,大概是人多的關係吧
今天大約15-17度
這裡的空氣超好的,出去一趟回來臉都很乾淨
不像在台北出去一趟又黏又髒


而且突然發現,來到這裡後我的身體好像好多了
也不在肚子痛,也不會偏頭痛
而且超好睡的,躺下去沒多久就睡著了
重點是客廳的沙發超舒服,一靠近就可以讓我立刻睡著
真想把沙發搬到樓上,床都冰冰的
不管睡多久都是冰的


-----------離題太久,回歸正傳---------
今天去上課,班上大約有近20人左右
老師說這次學生比較多,以前大約十人左右
班上同學從十來歲到七十幾歲都有
十來歲感覺像去混的,七十四歲的大陸阿嬤超認真喔
我都沒她認真呢,她把不懂的單字全查好,寫好音標跟中文
滿滿一張A4紙
不過我認識的單字比較多,不用寫那麼多啦
所以只把不認識的寫在講義上而已


紐西蘭的室內區幾乎全鋪地毯,
教室的地毯塵蟎太多,一進教室就開始流鼻水,鼻塞
很不舒服,老師叫我買抗過敏藥吃
我才不要咧..沒事不該亂吃藥
所以導致上課時無法很專心,一直在鼻塞外加打呵欠
只好一下課趕快把上課講的東西很快的看一遍


上課幾乎是講英文所以要集中注意力努力聽
不然會聽不懂

------番外篇-------
今天交到一個朋友,她大約介於50-60歲之間
她的兒子全移民到這裡
她在這個學校已經上了二年課
她是來打發時間加交朋友的
這裡她超熟的
她住的地方是一個大農場,三個兒子全在做建築
買地蓋房賣給紐西蘭人
台灣人果然很聰明
所以她超有錢,兒子很會賺錢
她邀請我們周五下課去她家玩

周五即將有一個充實的午後時光
而周末Sandra會帶我們去海灘玩
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