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許多女性曾經遇到或是正在經曆的問題,例如經期不規律、經量異常、生理期間身體不適等等。在平時的膳食中,多注意飲食調節,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黑木耳、羊肉、藕是調理月經的最佳食物。
 
月經不調常用食療方法:
1、月經過多,經期延長:黑木耳適量,烘乾後研成細末。用紅糖水送服,每次6克,每日2次。
2、月經不順,經痛:將黑豆炒後研磨細末,取黑豆粉30克與蘇木12克同熬,水開後加入紅糖。
3、虛寒性月經不順:羊肉100克,生薑1塊切成片,調味鹽少許,煮熟以後吃肉喝湯。
4、血虛型月經不順:當歸10克,雞蛋2個,紅糖50克。將當歸放入適量的水中煮開,水開後打入雞蛋,蛋熟後加入紅糖。吃蛋喝湯,每次月經後服用1劑。
5、月經不順:藕節6個,紅糖50克,煎服。
6、月經先期:干芹菜500克,2碗水,煎成1碗,常服。
 
 
(張京娟 編輯


原文網址: 調理月經的最佳食物 | 生活新聞 | 社交剪報 http://appnews.fanswong.com/?function=readnews&nid=160469&fbid=100001139793395&catid=1242#ixzz1uIEAYOG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