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hi map.jpg  

華喜鎮(Waihi)
有紐西蘭含量最高的金礦。瑪撒礦(Martha Mine)1878年開始開採,到現在每週仍能開採出價值百萬美元的金銀。採礦公司每天按時引導旅遊者參觀露天採礦區。在懷赫和懷基諾 (Waikino)之間有一條古老的鐵路,在那裏可以發現早期金礦的遺址。在小鎮,你會注意到一些有趣的古建築。華喜鎮有值得驕傲的歷史,開闢了突出特色景點的歷史遺跡線路。鎮中心近期越來越活絡,開設了不少的咖啡館。

waihi.jpg  

Karangahake Gorge Historic Walkway
沿著奧利穆利河而下,經過岩石和圓石,到達卡朗格哈克峽谷。金礦遺址和自然風光使得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步行道。
步行道的一部分通過峽谷河岸下的舊鐵路線建立。它橫跨三座橋樑,包括一個穿越1100隧道的2公里長的環路。此鐵路線在1979年就關閉了,遊客可以盡情地去感受這段黃金開採的歷史。當你漫步在這優美的環境中時,昔日的一切都縈繞著你。
卡朗格哈克步行道全長7公里,歷時大約兩小時。其中的45分鐘是花在環路上。皇家電車軌道和視窗步行道直接通往行人通道。設在舊鐵路上的懷基諾的遊客中心專門為遊客提供遊覽指南。

Karangahake Gorge.jpg  

百年火車

1850年泰晤士(Thames)發現金礦,十九世紀六十年代各地的陶金者聞風而來, 十年采金,金盡人去。只有WaihiMartha山的金礦繼續運作,
1952年曾經關閉,但由於金價高漲的吸引,以及技術的改進,
1988年又重新開採探尋淘金歷史可去Karangahake GorgeWaihi
Waihi可坐上懷舊的火車,參觀淘金的博物館,去Martha山看大型的露天金礦
(Martha Mine)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