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臥房風水     

臥房方位吉凶影響個人的事業運勢,臥房門口屬於內在的靜電能量,影響個人貴人運、小人運、出外運等,臥房門不可直接對大門,若臥房門直接對大門,則宜用屏風或布簾阻擋。臥房天花板最好用黃光的電燈來照明,更具溫馨氣氛,亦可增進夫婦情感,若夫妻的枕頭能常交換睡,還能增加彼此間心靈的契合力。

 

 

臥房風水禁忌

 

    臥室格局方正 床不宜朝窗

 

格局方正,忌有缺角。因浴室而成L形易出問題,缺角阻礙氣的流動,牆角正對床舖,更是禁忌。床尾不可以正對窗戶,床尾正對窗戶有送出去之意;象徵會有意外不幸之事發生。而科學之角度來看,光線直射臉上,會讓人晚上睡不安穩、心神不寧,所以精神不好就容易發生意外災害。

 

 

●床的方位 睡床或床頭不宜正對房門

 

床不宜擺在窗戶下,彷彿失去靠山,堅固的床頭板應緊靠牆擺,做為穩固的靠山。床尾不可正對臥室門,牆的另一邊則不可是浴室。睡眠講求安全和穩定,房門是進出必經之所,不可正對睡床或床頭,容易缺乏安全感,有損健康。

 

 

●避免沖煞 鏡子的禁忌

尖銳的牆角、櫃角和其它傢俱的尖角會產生煞氣,忌與床舖對沖。選用圓形燈罩。吊燈、吊扇忌擺放在床舖的正上方,妨礙睡眠。鏡子不可反射到床,妨礙睡眠和身體正常代謝,夫妻容易口角和濫桃花之效應,不可不慎。

 

●臥房形狀不宜斜邊凸角 避開屋樑

臥房宜方正,斜邊易造成視線上錯覺,多角造成壓迫,增加精神負擔,容罹患疾病或發生意外。屋樑是煞氣最主要來源。避免將床置於樑下。

 

●房門不可正廁所

廁所是供人排泄的地方,很容易產生穢氣和濕氣,正對房門會對臥房的空氣產生影響,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要化解此煞氣,可設置一道不透光之屏風作化解,如果無法設置屏風,那在門檻處安置一組五帝錢 並加掛長布簾作化解。

 

●房門不可正對廚房或和廚房相鄰

厨房爐火煎炒、排出油煙,容易影響正對的房門,危害人體健康,且使工作表現不穩定。厨房是生火之處,產生

燥热,所以也不宜與臥房相鄰,尤其不可睡床緊貼或背靠爐灶的牆。

 

●房門不可正對镜子

門在陽宅風水上代表為口,而鏡子對門在鏡面上反射也會形成雙口互對,這會有家庭口角效應產生。鏡子有反射作用,在風水上可將煞氣反射,所以可擋凶煞。但是鏡子對着房門會將凶煞冲克照進臥房,招來不好的運勢。

 

 

●房門對房門

房門對房門會有口舌爭吵家庭不合之情形發生。可以在房門掛上長布簾或是五帝錢化解,布簾之長度須超過門2/3 且以不透光之材質為宜,不可為蕾絲或是珠簾。

 

●床頭壓樑

床頭背樑所壓,會有頭痛、偏頭痛或腦疾發生。化解之最好最有效方法就是在床頭安置跟樑等寬之床頭櫃以避開樑煞。

 

●床頭掛結婚照

床頭掛置結婚照,其狀似靈堂之佈置,會影響身體健康。掛雙人照者其中一人身體會較為虛弱,而掛單人照者以照片中之當事人身體漸衰。以科學之角度來看,床頭懸掛物品如果掉落會有被砸傷之虞,無形當中也會讓人形成精神壓力而影響睡眠品質。

 

●房門開在走道的盡頭

房間門開於走道之盡頭,走道之氣直衝房內,造成房內氣場極不穩定,此為一箭穿心煞,會有意外血光。可以安置一道不透光之屏風予以化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