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好天氣跟老媽,小妹來到國父紀念館看燈會
以鼠為主題的各式燈籠展示
可惜白天看起來並不特別好看
且下午天空有點陰陰的


五點時,館內憲兵值班交接,吸引大批遊客圍觀
在這值班的憲兵必須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維持同一姿勢
其實挺累人的
看他們耍槍時整齊劃一的動作又讓我聯想到高中練儀隊時也是這樣的情景
不過高中用的槍是木製沒那麼重一支約二公斤,表演用的大概有五公斤吧
想到那時學校引以為傲的儀隊就終結在本班手上,也造福了往後每一屆的學妹們
不用在練這玩意兒
這憲兵用的應該超過五公斤,看起來超重的



新聞/照片 取材自UDN
台北燈會 金鼠娶親喜洋洋
以「囍迎鼠光耀繁城」為主題的台北燈節,各式花燈搭配浪漫的旋律,讓民眾除了可以大飽眼福外,也可以享受一場聽覺饗宴。

 

今年主燈故事是男主角「豐足鼠」,為了迎娶來自曙光王國的美麗女孩「鼠格格」,必須蒐集十二道曙光,並帶領曙光王國走向繁榮未來;當嬌羞的鼠格格走上舞台和大家見面時,在場民眾雖未必了解故事內容,仍感染到過節的喜氣。

 

台北燈節從15日持續到24日,重頭戲的「主燈秀」更將以走馬燈方式,上演老鼠娶親的熱鬧場景,燈節期間每晚六點至十一點,每遇整點都將展演五分鐘。




>>台北燈節主燈13日晚上在國父紀念館進行測試台北燈節主燈13日晚上在國父紀念館進行測試


>>歡樂PARTY


>>「開心廊」貓空纜車花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