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三峽最大的盛事就是這款
而這個時間點身為在地人的我原則上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因為討厭人多的地方
除非朋友遠道而來希望在下當地陪

今年拜寒流及連日陰雨綿綿所致
遊客量不如往年

前幾天,一樣身為在地人的高中同學希望偶陪她去逛街
偶說根據往年慣例人真的很多喔
確定要去嗎
她說:要
於是只好陪她去

沒想到,約定時間到了,人還沒出現
她家就住街上,走到指定地點也不用十分鐘
居然讓我等了十分鐘人還沒出現
加上我早到七分鐘
(偶走了20分鐘才到市區街上)
打了二通電話,終於等到這位久未謀面的大小姐出現
居然說她11:30才出門,
偶說:不是吧,咱們約11:30你卻這時間才出門
你家那麼近吔
她老兄居然惱羞成怒對我大吼:不想等就走丫,我自己去逛
說完人就走了
.....
心想:搞什麼飛機,找我陪你逛街還耍脾氣
怎會有這種人
算了,於是走到祖師廟拍幾張神豬照就打道回府

------------------------------------------新聞特搜----------------------------------------------------

http://news.sina.com 公共電視

  台北縣三峽祖師廟、每年都在選在大年初六、清水祖師爺誕辰的當天、舉辦神豬祭典,今年拿下特等獎的神豬、重達1367台斤,不少民眾特地前來參觀,不過也有動物保護團體批評、為了要爭取冠軍、而用不自然的方式來餵養豬,這是在虐待動物。

  一大早三峽街上就熱鬧袞袞,今年入選前五名的神豬,在信眾的帶領下,浩浩蕩蕩游街。為了慶祝清水祖師爺誕辰,每年清水祖師廟都會舉辦神豬比賽,今年這頭阿肥以重達1367台斤拿下特等獎,只不過看在動保團體的眼中,這是虐待動物。

  雖然動保團體認為飼養神豬,整天就是強迫餵食,非常不人道,但特地來看神豬的民眾卻不這麼想。

  而今年養出特等獎神豬的李清泰也說,為了照顧神豬,他小心呵護照顧,還給牠吃飯團和喝牛奶,絕對沒有虐待。

  把一只豬養成原來的兩三倍大,到底算不算虐待呢?根據動保法第三條規定,所謂虐待是以暴力、不當使用藥品或其他方法,傷害動物或讓牠無法維持正常生理狀態。由於法令解釋空間大,加上農委會傾向、養神豬是宗教行為,因此目前恐怕難以歸類是虐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