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五天的香港行到今天結束,
今天在飯店睡到自然醒後
書雯妹妹帶我們去吃好吃又便宜的午餐
我點了一道上海菜
這幾天多虧了專業地陪招待
完全不用想要去哪
跟著走就對了

十年前的香港跟現在有一些不同
唯一不變的是人多車多噪音多外加恐怖的髒空氣
好想回AKL喔

原本沒打算入境HK的
因為去過二次了
所以這回只是純過境而已
(因為沒人到香港純渡假,只好說過境囉)
因為書雯妹妹貼心的安排
這五天的港澳行過得很開心

下午1點搭A22的城巴快線到機場時已經2點半了
因為是搭國X
打去問說班機很滿要早點到機場
所以吃完午餐後就先閃了

沒想到X泰居然超賣機位
把我的機位賣給一群''委員''
還叫我去旁邊等到4點再回來候補機位
班機是4:45的
誰理他丫

他超賣機位居然還說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會這麼做
而且一開始櫃台的港姐態度超差的
說沒機位就是沒機位
偶就只好很冷的回她說你不能處理叫你主管來
主管來了說很抱歉,叫我去旁邊等
我說不要,我是早就付錢訂機位,為什麼要我候補
她自之理虧,就拿了張餐卷叫我去吃個東西再回來等機位
因為我還沒退八達通卡(類似悠遊卡)
就先閃人退卡去,再回來
回到櫃台後,回我說真的沒機位
要我搭下一班(國X每小時都有班機來回港台)
我說已經請家人幾點到機場等了
一定要我訂的那班才行
她就說商務艙真的很舒服
請我搭下班可以坐商務艙然後還給了一張電話卡讓我打回台灣改時間接機
接著再給一張貴賓室休息卷
因為他們讓我在那站了二個半小時
接著還要在等一個多小時

原本以為貴賓室是一人一間的
結果不是,有點類似飯店的餐廳吧
可以點東西吃不用額外付費
還有網路,電話可以用

離登機時間還很早就待在貴賓室裡上網
上機後才看到所謂頭等艙,商務艙
跟經濟艙果然有差
可以優先登機,不過偶沒估好時間所以全部人上機後偶才晃過去
商務艙的椅子很大很舒適,有點類似按摩椅(不能按摩啦)
食物也很精緻,重點是空服員超客氣的
他們會記住你的名字問你要什麼餐
可是很怪的是都跟我講英文
還好在NZ混了半年多,都聽得懂
只是很納悶,他跟旁邊的人講中文
怎麼都跟我講英文...但不賴啦,可以練英文 

港台飛行時間只有75分鐘,所以電影看一半就到台北了
雖然搞不清楚坐商務艙到底要多少錢
但這是多等二小時的代價吧
真不錯....

可素,真的所有航空公司都會超賣機位嗎?
書雯妹妹說不可能,只有X泰才會做這種事
而且一般旅客都呆呆的,如果乖乖聽話二小時後再回去等機位只是被當笨蛋而已
她就有這樣的經驗,等到隔天才有機位

PS:偶覺得香港人好奇怪,如果跟他們講英文都會很客氣,講中文他們服務態度都會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