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報名公司的瑜珈課

今天第一天上課,上課的人還滿多的...

跟小令借了瑜珈墊...

果然被他說中了,只有我的有花樣...而且挺美的

因為今天初學者比較多,所以先教暖身操...

不過暖身操居然要做一小時,而且做完身體超酸的,沒想到慢慢動也會流汗

搞不清自己是方向感不好還怎樣

老是同手同腳,自己都覺得好笑,還好有承琍在旁邊教我

今天練完後的感覺是--小腹會瘦吔

偶的肥肚肚就可以消掉了...呵呵...期待中

================================瑜 珈 種 類==========================================

瑜珈Yoga)示梵文詞,原為YUJ,原自於古印度六大哲學派別。現代人視為身心靈結合的方法。一般人較為熟知的瑜珈種類為體位瑜珈,也是最主流派的瑜珈術。

  體位瑜珈術有幾個基本條件須遵守,包括安靜的練習場所,輕鬆的心情與身體。練習體位法應注重權的緩慢移動、細慢長的呼吸,以及把感官的注意力放在感覺痠疼的部位。體位瑜珈還包含了哈達瑜珈、艾氏瑜珈、拙火瑜珈等。

1、瑜珈不是一種競賽,覺得吃力時可以修正動作取代,勉強動作反而會造成傷害。柔軟度是可以練習的,但是初學者一定要注意身體反應,不可以勉強做動作。

2、練習瑜珈過程特別注意呼吸,呼吸應該慢、深、長,讓身體吸足氣靜下心。

3、注意力集中放在自己的身體感受上,包括肌肉的力量、身體的柔軟度。

4、錯誤的姿勢會減少練習效果,練習瑜珈最在意動作的正確性,而不是完成一組動作的速度。

5、瑜珈墊具有止滑、增加摩擦力以及保護背部的作用。初學者若家中沒有瑜珈墊可以止滑墊加上厚浴巾代替,但不可再過於柔軟的地方,如床上做瑜珈。

瑜珈的種類繁多,每一種都是智慧與領悟的結合。

    哈達瑜珈
    適合喜愛身、心、靈共修者、富有哲學與神祕主義。哈達瑜珈發展至今,廣受歐、美各地人士所喜愛,「哈」(HA)是太陽,「達」是月亮之意,代表日、月、陰、陽的結合。

    沖道瑜珈
    創始者為日本的沖正弘大師,其一生都投入修行。沖道瑜珈的特質是以自由思想為主,將瑜珈融入禪、陰陽哲學、中醫療法等, 認為所有一切的生活與緣分,皆是獲得領悟與體會事務的修練。其道場於西元1967年在日本靜岡縣三島市澤地設置,經常有來自世界各地人士參加修練。

    Pilates(皮拉提斯)
    瑜珈+西方醫學+獨特的呼吸+有固定器材訓練
    適合初學者,復建者、訓練肌耐力、心肺功能者。

    Power yoga (活力瑜珈)─有氧+瑜珈
        適合初學者,有流汗、運動之功效。

將東方古老的瑜珈術與西方新興的體適能結合,以符合現代人體工學為基礎原則,藉由簡單易學的體位法,讓身心靈得以延展。可增強免疫能力、促進新陳代謝、安定並放鬆情緒,達到身心合一的養生功能。

    Body balance(身心平衡)
    簡易太極+瑜珈
    適合初學者,身體律動,固定動作,音樂,有愉悅感、流暢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