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者:商周整理報導          

日經科技報2012-05-08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日本接受日經電子專訪,談到了日前入股夏普和堺市面板工廠的理由。強調「要全力將此合作打造成為台日合作成功典範。」

郭台銘認為「堺工廠在全球最早實現了擁有高成本競爭力的第10代製造工藝,生產線的自動化程度超出了我們的預想,環境負荷也很低。在這個觀點上,我與夏普前社長片山幹雄的看法完全一致」。

但郭台銘也認為現在已經不能光是靠賣面板賺錢,而是必須要提供整體服務,包含終端產品設計和製造等服務,來滿足客戶需求。他認為夏普過去一直注重自有品牌產品以及日本市場。他要改變這種文化,並打算變更堺工廠運營公司的名稱,叫「Sakai International Corp」。他表示堺工廠不會裁員,計畫在12年內損益兩平3年開始賺錢4~5年內讓堺工廠運營公司上市,並導入台灣科技廠慣用員工配股分紅模式,「至少應該給員工分配20%的股份。」

另外鴻海也探討和夏普在液晶之外領域合作,希望合作產品包含手機、太陽能電池和白色家電等,他說「如果能得到股東的理解,我打算把目前只有9.9%左右的出資比例進一步提高。」

預計夏普將於2012年5月下旬追加發表進一步的合作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