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1、炸醬麵 

材料: 六必居的幹黃醬1袋、天園醬園的甜麵醬半袋(剩下半袋可以做中式沙拉,蘸蘿蔔,生菜吃),雞蛋2個,肥瘦肉丁(去皮)100g,五花肉切成半釐米見方的小
丁。各種菜碼越多月好,黃瓜和豆芽還有俗稱心里美的蘿蔔以及黃豆是不可少的,別的大白菜心、青豆、豆腐幹、豆角絲就看著準備吧。當然生大蒜也是必不可少
的,夏天吃著殺菌,還有大蔥、薑末。 
  做法: 
  1、雞蛋打散加入澱粉(雞蛋會比較嫩,澱粉1湯匙)和一點點料酒(去蛋腥1茶匙)和鹽,油熱之後,炒雞蛋有個秘訣,就是用筷子,可以炒散而且每塊雞蛋都受熱均勻,下鍋,拿筷子在鍋內迅速攪散,雞蛋變黃熟了盛出來待用。 
  2、油鍋少放一點油,油熱之後中火煸炒五花肉丁,待豬油出,加一點點料酒去腥,再加一些生抽,然後將肉丁盛出。 
  3、鍋內留著煸肉的豬油,用一個碗把黃醬和麵醬混合均勻,中火將醬炒一下,這樣醬才香。 
  4、醬出香味了,然後倒入肉丁或者雞蛋丁,薑末(切特細),轉小火,慢慢的熬,醬和肉丁水乳交融,那才好吃,不用再加鹽和糖,醬有自己的鹹甜味,咕嘟個10分鍾查不多,得看著,不是攪和會,如果覺得幹了,就少少加點水。 
  5、這時候可以準備菜碼,買一個那種菜擦子挺好,我也切不出特細的絲,黃瓜,蘿蔔什麼的擦成絲之後,涼水裡麵泡一下,然後瀝幹水,這樣菜絲比較爽脆,洋派的加點生菜絲、甘藍絲啥的也行。 
  6、豆芽、扁豆(切絲)、黃豆、青豆什麼的開水過一下斷生,泡冷水即可。 
  7、醬咕嘟好了,看著幹幹的收了汁,離火加入蔥白末,早加蔥末就焦了,利用餘溫將蔥白燜熟。醬就得了。 
  8、接下來就是麵了,炸醬麵當然最好是手搟麵,不過估計大家現在都沒這個精神頭了,切麵鋪子有那種手搟麵,粗的那種比較好吃,裹著黃黃的玉米麵,個把講
究的,那種冰凍麵條也不錯。煮麵的水要比較多,放一些鹽,這樣麵煮的時候不會粘連在一起,麵不要煮的太爛,點3次水就差不多了,有一點點生,有咬勁最好
吃,麵條煮好了,開冷水,沖掉麵糊,這樣才爽滑好吃。麵煮好了,拌上2大勺香噴噴油油的炸醬,不要太貪心了,會很鹹,放入各種菜碼,沒有四合院了,咱蹲涼
台上,望著樓下的車河閃爍,再來一頭蒜,人生得意就是大吃大喝縱情一刻吧。 

 
 


按此在新視窗查看圖片
2、蕃茄雞蛋麵 


  材料: 麵條、蕃茄、雞蛋、鹽、味精、香油、老薑片 
  做法: 
  1、兩個蕃茄洗淨切片,兩個雞蛋搗碎,蛋液裡加鹽,一塊老薑片切碎; 
  2、鍋內放油,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3、另放油,油熱爆香姜碎,將蕃茄倒入翻炒,待蕃茄出水了將蛋花倒入同炒一會(可以加一點點白砂糖,如果你嫌蕃茄味太酸的話,但是只加一點點); 
  4、然後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湯的時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鍾吧,然後盛出倒在麵碗裡,加鹽(鹽要多一些),味精,香油。 
  5、另起一鍋放水煮麵,麵好即盛入裝有蕃茄湯的麵碗,撒上香菜,香噴噴! 

 
 

按此在新視窗查看圖片
3、茄子麵 


  材料: 茄子1個,青椒1/2個,素肉20克,拉麵1束(約120克) 
  做法: 
  1、茄子洗淨,切丁,青椒去籽,洗淨,切丁,素肉泡軟,切碎。 
  2、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撈出,放入麵碗中。 
  3、先燒熱半杯油,將茄子炸軟撈出,順便將青椒過一下撈出,再將油倒開,然後加入其他調味料和素肉末周炒。 
  4、加入茄子和青椒,炒勻盛出,澆在麵條上食用。 
  好吃秘訣 
  1茄子切丁後,最好用鹽水過一下,炸好顔色比較漂亮,油溫高一點較不會吸入太多油。 
  2茄子和青椒燒太久顔色不好看,所以不要太早拌入。 

 


按此在新視窗查看圖片
4、打滷麵 


  材料:黃花,木耳,香菇,大蔥,雞蛋 
  做法: 
  1、香菇木耳黃花泡發; 
  2、鍋底放油下肉餡炒熟加入蔥花香菇,加醬油料酒糖鹽,再加木耳黃花雞精,加適量水同煮; 
  3、淋入打散的蛋液,勾芡撒蔥花蒜末。 

 


按此在新視窗查看圖片
5、擔擔麵 


  村料:麵條200克,豬肉餡400克,芽菜100克,大蔥末25克,薑末10克,蒜茸10克,辣椒麵1.5克,芝麻醬10克,油菜心1棵,香菜少許。 
  調料:老抽,生抽,料酒,米醋,高湯,花椒麵,豬油,香油。 
  做法
  1、鍋熱後,倒入豬肉餡炒散待用。 
  2、用豬油將蔥、姜、蒜爆香,再放入辣椒麵、芽菜、肉末煸炒,加料酒、老抽、生抽、米醋,點少許高湯,出鍋時放入芝麻醬、花椒麵炒勻。 


  3、開水下鍋將麵條煮熟,撈入碗中。油菜心焯熟待用。 

 


按此在新視窗查看圖片
6、紅燒牛肉麵 


  材料:  牛肉500克,麵條500克,小白菜250克,水10杯,蔥4根,姜2片,大蒜8粒,八角4粒,辣椒1根;醬油1杯、水6杯、酒1湯匙、辣豆瓣醬1大匙,麻油少許。 
  做法: 
  1、牛肉洗淨切塊,汆燙去血水。 
  2、起油鍋,炒香蔥、姜、蔥段、八角、辣椒、牛肉,加入醬油1杯、水6杯、酒1湯匙、辣豆瓣醬1大匙,用中火煮約1小時。 
  3、水燒開,煮熟麵條撈出,再燙熟小白菜。 

 
  4、碗中放入麻油少許、蔥花、牛肉湯,加入麵條、青菜、牛肉即可。 
  特點: 香噴噴,好吃看得見。 

 

按此在新視窗查看圖片
7、雞絲涼麵 


  材料: 白斬雞數塊、麵條、黃瓜、芝麻醬、麻油、糖各1大匙、醬油2大匙、辣椒粉適量 
  做法: 
  1、麵條煮熟,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平鋪在餐盤中; 
  2、白斬雞切絲,黃瓜洗淨、切絲,均放在煮好的麵條上; 
  3、芝麻醬放入碗中加入麻油攪勻,再加入醬油、糖及2大匙冷開水稀釋,淋在雞絲涼麵上即可。 

 
 

按此在新視窗查看圖片
8、麻醬麵 


 材料: 切麵150克,麻醬一大匙,蔥花一中匙,精鹽半小匙,味精半小匙,熟色拉油一中匙,沸水500克。 
  做法: 
  1、取一湯碗,倒入沸水,將切麵投入,高火5分鍾; 
  2、將麵放入有調料的碗中拌和即可。

 
 


按此在新視窗查看圖片
9、蝦仁丸子湯麵 


  特點:含豐富蛋白質。 
  主料:黃瓜1/4根、蝦仁4只、肉餡1勺、姜1片、蕎麥麵25克。 
  輔料:鹽、澱粉。 
  作法: 
  1、將蝦仁清洗幹淨,加少許料酒和鹽攪拌均勻後再用水沖洗。 
  2、將蝦仁剁碎,加適量的鹽、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成泥狀,再用手抓成小球型。 
  3、在肉餡中也加入適量的鹽、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拌成泥狀,抓成球型待用。 
  4、將蕎麥麵煮熟在碗中備用。 
  5、將蝦球、肉餡球、黑木耳、黃瓜片、薑片一起放入沸水中煮熟,再加少量鹽調味。 
  6、將湯和菜料放入麵碗中即可。 

 
 

按此在新視窗查看圖片
10、榨菜肉絲麵 


  材料: 
  瘦肉150克、榨菜半個、蔥2根、拉麵酌量、料酒半大匙、醬油半大匙、濕澱粉半大匙 
  做法: 
  1、瘦肉切絲,拌入調味料,醃10分鍾,榨菜切絲後先泡水20分鍾以去除鹹味。蔥切蔥花。 
  2、用3大匙油先將肉絲炒散,再放入榨菜肉絲同炒,炒勻後盛出。 
  3、另用半鍋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 
  4、將調味料放麵碗內,盛入麵條,鋪少許炒好的榨菜肉絲並撒蔥花少許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