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計裡最厲害的招式算離間計嗎

這輩子一直很想單純的工作就好,卻明知山有虎, 不想向虎山行, 一樣被硬拖進去,還被母老虎咬

 

在公司看了好一陣子, 只覺得離間計好可怕,更可怕的是在於用的人心機要很深, 方能殺人於無形

去年, 有一位同仁R 跟這位心機女M搭上了, 卻不知痛苦之路即將來臨

心機女一方面跟R當好朋友, 照3餐聊..接著弄個LINE 群組 公事私事全無保留的講給M 聽

結果, M開始用離間計, 因為R與C出現了意見不合, 原本其實沒什麼, R跟M 抱怨C怎麼怎麼著,有時只是想要抒發而已

M立刻發揮她的功力, 把R的對話show給C看, C一看不爽在心裡

從此R與C開始水火不融,最後在M的加油添醋下R走了

R卻不知今天會變成這樣都是M的問題,到現在還是氣著C...C是有錯, 但歸根究柢,有問題的始作俑者是M....

這中間,M常說C的不是,說他雖然有能力,但不會管人, 講一大堆不營養的話...

為什麼知道, 因為M 拉著我去摻和...雖然不喜歡也不想,但礙於情面不好說不...(真的很不喜歡聽M講人是非, 但又不好意思拒絕,只好當他在倒垃圾, 每次都左耳進右耳出,太多都記不得了)

後來,...R在M的離間計下成了犠牲品,而我..莫名奇妙變成這中間的罪人, 因為M創造了一個情景,讓R以為一切都是我講的

笨蛋如我,現在才想懂了這中間的曲折

 

幾個月前,M又去鬥,鬥高層, 後來傳消息說他想把高層弄掉自己坐上那位置

因為M覺得他是博士又是高學歷份子,高層學歷不如他,錢領多少, 她才多少...(講電話超大聲,大家都聽到)

身為HR,到處跟人說誰領多少,誰學歷只有什麼...(不是有個資法嗎?這種洩露法...是怎樣...)

鬥輸後來跟我說, 他根本沒那個意思, 是別人想太多

....現在才明白, 別人沒有想太多,他真的想要......

 

M埋的伏筆很深, 幾個月前先弄個她的心腹A扮豬吃老虎放到本單位

A剛開始先裝傻, 啥都不知, 問幼幼班程度的東西...以為她單純,現在才發現原來心機不輸A

A剛進來時,剛好遇到老板休長假去玩

此時M三不五時就來說, C太過份, 找新人進來自己跑去玩, 去一周就算了還去一個月,像話嗎

主管是這樣當的嗎?吠了一大堆,內容不大記得住了

 

二個月前M開始故意找喳,聯合A起來找麻煩,剛開始真的搞不懂

為什麼故意找我麻煩,一直以來,客戶來都是業務接待張羅,從進公司時就發現他們的模式是這樣

原本C說只要負責他的 事就好, 但同事只要找, 都會盡力去幫

沒想到M故意搭著A說,這些事你都不用做, (言下之意,這種丫環的事自然有人做)

不管讓我幫忙什麼都一定照做..但他們好強去跟老板咬耳朵說我什麼事都沒弄

咳到快掛也叫我下鄉去幫忙...雖然不舒服還是去了

然後客人走後,M立刻去找C咬耳朵, 說了一大堆我的不是, 還聯合A起來加油添醋,

幫了C一年多, 在這二個心機女還沒來之前,不管是同單位還是不同單位,每個同事都說我效率好, 幫大家很多忙

C也常聽到有人跟他這樣講

 

但這二個月在心機女的加持下, 不管做什麼都錯...M更強的是, 在背後捅你二刀後再跑來跟你講,都是為你好

A明明是是本單位業務(在M的強勢後台下,一個沒有主管背景, 進來掛主管,每個來薪水都是平移,在M的加持下當然不會虧待...)

卻把所有業務的事都去報給M知道,二人在合謀,努力挖洞,等著你跳, 重點來了,可以不跳對吧, 但他們更強的是把你綁起來丟進去,下場一樣

M明明不是本單位的人,卻常常硬要把手伸進來管,而C很樂意聽他的...

已經3次了, 不管怎麼做A都立刻去找M咬耳朵, M立刻打來罵...為什麼讓A做這種事這些事不該她做丫'

,見鬼了,A說V(A的老板)都叫他做這些,因為A不爽,曾說過不想給V指使, 於就跑去跟M講,因為A有老公主病, 不想做事就去找個老男人當老皇后丫,何必來工作呢

M立刻來罵說,這些事本來就該你來做, 怎麼可以叫A做呢...

就這樣,同樣招式使了3次..真的,忍無可忍...該幫該做的一樣也沒少掉,他們就是能挑撥離間...

 

一直到今天才想通, M 想幫他的人弄個事做, 相中了我的位子, 於是這2個月來不停的找喳

就是為了把我趕走,這樣才有理由,

沒用的我, 在對方故計重施的離間計下中槍了,士可殺不可辱,因為他太清楚我的個性,自尊心太強,肯定忍不住

 不停告訴自己,要忍...這次真的不能忍...就順了AM的意吧...

 

於是,不久的將來,很快的,M即將如願把他的人馬一個個安插進來

 

 工作十來年, 第一次深刻的發現 人心險惡..最毒真的是婦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