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世界各地的廉價航空越來越盛行,這波風潮近年也吹進台灣,有更多的航點能夠選擇,有時的大促銷甚至會比台北到高雄的高鐵來回更便宜,不過廉價航空的限制也不少,事前弄懂遊戲規則更能為自己的旅程精打細算。

 
目前有提供台灣航線的廉價航空
 
台北─吉隆坡:AIRASIA
台北─馬尼拉:宿霧太平洋航空
台北─克拉克:AIRASIA
台北─亞庇:AIRASIA
台北─新加坡:捷星航空、酷航、虎航
台北─大阪:捷星航空、樂桃航空
台北─東京:酷航
台北─首爾金浦:易斯達航空、德威航空
台北─濟州島:真航空
 
廉價航空不包含什麼樣的服務?
 
1.餐點:廉價航空的餐點必須另外加購,大多在網路上預訂機票的同時,可以勾選是否加購餐點,事先預訂會比較便宜,不過目前台灣廉價航空的航線的距離都不遠,所以可以自己斟酌是否需要。
2.行李:如果只是短時間的旅行,建議可以帶登機箱即可,每家廉價航空允許帶一只登機箱,只是事前必須先注意航空公司限制的重量以及尺寸。如果真的必須加購行李,網上事先預訂也會比check in時加購便宜。
3.其他:廉價航空可能還會有其他加購的服務,例如:事先登機、選位、舒適包(眼罩、毛毯...等等),這些都可依自己的需求而決定。
 
怎麼訂最便宜?
 
廉價航空不定期都會有促銷活動,當然,冷門時段或是淡季的機票會比較低,如果像是過年的機票,有時候價格居然會跟正常航空公司差不多。如果希望 訂到年假的機票,可以透過像是廉價航空的一年以前預訂促銷,搶先預訂隔年的春節假期機票促銷就會很划算。但是如果訂了之後又決定改期的話,廉價航空都會另 外收取一筆費用,所以若是提早訂很久以後的機票,還是要先考慮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