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列為極機密檔案

必須輸入通關密碼方能通行

上回講完公司生態,現在改來談部門生態

本來本部門分成二個組,製作跟企劃

而坐位很巧剛好是一組各坐一邊..

所以每當隔壁街的又鬧哄哄時...就知道他們那一組又有話題在聊了

而很幸運的,大概是本組男生比較多吧..

所以我們這條街永遠都是無聲品質靜悄悄

多年下來一直相安無事...(呃..表面上是如此...檯面下就不知了)

這公司很好玩,每年都要裁員,一裁員就要換位置

所以來這裡七年,大概換了4次位置

記得好像是90年中吧,搬到4樓(本來在八樓)

不過還算幸運的是因為本部門負責網站,有機房,所以不能再隨便搬動..

不然機房也要跟著搬那會苦了資訊部跟總務部

那一年(90年)進了一個企劃人員(也是女的)

表面上看起來真的和樂融融..

沒想到在3個月後...那個人走了

原因是整組人排擠她,希望主管請她走路

那件事我在她走後一個月才從某同事口中得知

當時相當訝異...排擠...他們平常一起聊天,吃飯,下班一起去逛街

好像一付感情好到如膠似漆的樣子

對於那時還算年幼的我實在不太能接受結果居然是排擠

後來當時的經理說她本身個性不太容易與人相處

所以才會變成那樣

自從那次之後,我更加沈默寡言,因為覺得所謂同事...

有點恐怖..表面上一付很好的樣子..私底下又是怎樣的呢

好像來公司面對的人是演員,在對你演戲...

 

過了五年,我依然在這裡,但覺得愈來愈不快樂

因為看到好多不喜歡看的事

在這裡...每天都可以聽到隔壁組長的大嗓門

很沒氣質的亂罵,一個同事說他之前在別部門時

他們部門同事給他取名叫東施,滿惡劣的..

他說她惡名昭彰得罪很多別部門的人..

這些我都不知也不想知道

 

常常我們這組忙個半死努力趕工時

隔壁永遠無時無刻都在聊天..

當然幾乎都是他們組長帶頭

之前最常看到的是...

經理跟她門口二個守門的三個盤腿坐在椅子上在吃東西,聊天...

因為本部門的位置是在走廊盡頭,所以遠遠走來就可以看到這種奇景

很神奇唄~

這裡有派系嗎?我不知吔...

但是...只要懂得跟主管打好關係就可以吃香喝辣

即使笨到不會做事都沒關係,因為有人會罩你,可以放一百二十萬個心

 

當然這些我都很不屑,所以不會去拍馬屁...

經理也不爽我很久...因為我不會去逢迎拍馬

有其他部門的同事說瞧不起她..沒問是為了什麼事

因為沒興趣知道,也不想知道

 

人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會變得安逸嗎

感覺自己習慣一個環境後,實在懶得去適應下一個陌生的環境

會惶恐,不安,雖然一直想換工作

但卻不知道到底要做什麼性質的工作

 

七年的光陰在這裡磨光了

換來一身殘破

視力從1.2變0.7

穩健的手變成抖抖手

有夠B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