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魚學問大 擺錯招煞又破財

一般人認為養魚招財,風水學上「山管人丁、水管財」,水即是財,因此大多人喜歡在家裡擺魚缸,以為這是吉相,其實魚缸不能亂放,如果擺錯位置不但富貴到不了,還可能惹一身腥。

魚缸擺放的原則各家說法不一,有的認為應該擺在旺位,使魚缸內循環的水流帶動旺位長流不息,但另一說法則為應該把魚缸放在衰位,這樣才符合「潑水入零堂」的說法,把水引進失運的一方用以轉危為安,遇難呈祥。

其實在風水學中魚缸是用來「化煞」得多,並非「招財」,利用魚缸馬達的水流調整方位的不平衡以求平衡,使其逢凶化吉,因此若把魚缸放在旺位,則犯了所謂「正神下水」忌諱,就是把財神落入水中見水化財之意,而在衰位的地方未防漏則造成財來財去的困擾,因此風水陽宅的佈置,還是要以「平衡」為原則。

擺放魚缸的禁忌
1.
神像之下不宜擺放:尤其是放在文武財神及福祿壽三星公神像下,這即是「正神下水」,會有傷財之虞
2.魚缸忌對爐灶:會引起水火相剋,造成飲食問題損及健康,特別是現在有很多小房子或套房,特別要留意這個問題。
3.
魚缸不宜太高:理想的高度應在四尺以下,陽宅學有很多是屬於抽象意念的延伸,會給人即將滅頂的壓迫感。
4.
不可放床頭:這在風水上稱「犯淋頭水」,主人的財運會很差,精神不佳,容易頭痛。
5.
不可放床尾:這在風水上稱「犯割腳水」,主人財運會很差,常常疲於奔命,又難獲得財富。

擺放魚缸的方位
魚缸既是擋煞作用,當然應放置於最不利的方位,此外也別忘了勤於整理、清潔魚缸,水濁或魚屍橫陳,都不能顯出吉祥的家運,發出來的腐氣也會影響家人健康。

應該養什麼魚
1.
龍吐珠-魚身如刀,魚性凶猛,具有擋煞作用也具有偏財運道,很多風險高但利潤厚的偏門行業都喜歡飼養。
2.
黑摩利、黑牡丹-黑色身軀的魚,大都具有擋煞作用,其中以黑摩利效果較佳,而黑牡丹因魚性溫和,擋煞和招財方面都有功效。
3.
七彩神仙、錦鯉、金魚-這些魚色彩斑瀾,魚性溫和,大都用來旺正財,具有令人際關係和諧、作事減少障礙等效用,但實質財富增長較慢,但因為運氣轉順,當事人的心境也會比較愉快,進而達到和氣生財的效果。
4.
金色、白色的魚屬金,可以生水(生財);黑色、藍色的魚,可以旺水(旺財)。

養魚的數量
1條或6條:五行數水,是加旺金魚缸內的水,讓財運更好。
4條或9條:五行屬金,是生旺金魚缸內的人,讓水的能量提高、旺財運。
2條或7條:五行屬火,魚缸的水剋火,對財無法有任何作用。
3條或8條:五行屬木,魚缸的水生木,對於水亦無作用。

魚缸的形狀
魚缸的大小、形狀均會對風水有些微影響,大小尺寸方面一般以不超過四尺為宜,若要更精細,可買一捲文工尺(魯班尺)根據上面的刻度來決定所需要的尺寸;一般形狀和人體五行分述如下:

圓形-屬金,金可生水,作吉論。
六角形-屬水,水能助水亦吉。
四方形-屬土,本不宜魚缸用途,但因四平八穩,古云:齊整以吉論,所以也適宜。
三角形-屬火,水能剋火,且三角形稱為「三煞」,故不可用。
長方形-屬木,木能洩水,本不宜用,但齊整以吉論,故也可用。

*********************************************************************

本來想養六條,要來旺財運用的,沒想到這回變成40幾條,不過記得上回在網站上找到的是說大隻的才有功效,紅色也是招財...等等來去數數有幾隻大隻的...

可愛的美金,新台幣快入我口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