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溫暖的照在身上相當舒服
不時吹來涼涼的北風很適合爬山,
透早十點與婷,美紅約在景安站集合
再前往烘爐地

第一次來這,山頂平坦開闊,可以俯瞰台北盆地,大漢、新店二溪蜿蜒如帶,遠眺觀音、大屯諸山及滬尾(淡水)海口 
更能看到101及新光三越,可惜今天一直是霧濛濛的
不過也讓這景色添了一層神秘面紗

欣賞完美景後便去買金紙,一份二百大洋,想求什麼都行,全包啦
不過還真大一包呢,難怪明年政府要禁燒紙錢,那燒出來的灰燼真的會製造很多戴奧辛
是該稍為禁止才是,不然還真會污染這塊清淨大地

在旁邊有一攤賣小吃的
有臭豆腐,福州魚丸湯,麵線,每碗一律40
大概這裡只有它一攤,生意超好
但是東西超難吃.....
只能說初來乍到,第一次嚐鮮囉

吃完東西,燒完紙錢,便往圓通寺出發
因為在山上有看到圓通寺
想說難得來一趟就順便去瞧瞧吧

圓通寺信徒就比較少,很安靜,空氣更好
因為今天忘了帶口罩,吸了一堆廢氣
在這裡進行芬多精換氣
把體內廢氣全排出

不過,為什麼二間寺廟都是階梯
我的蘿蔔又長大了啦...


--------------------------------------寺廟介紹----------------------------------

圓通寺
   圓通寺為台北地區名剎,歷史悠久;造型古雅,乃日據時代妙清尼師所創建。寺門左右各有一頭雕塑得栩栩如生的石獅與石象,拾級而上則是一尊笑口迎客的石雕彌勒佛,橫匾上刻著「悅爾眾心」四字,再上去是石頭繞砌的殿前廣場,門樓上有釋迦牟尼佛出生時手指天地的立像,大有「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之勢。 

   大雄寶殿的牆柱均以石雕構築,配以灰黑的屋頂,典雅莊嚴,頗有唐代建築之風。左側靈骨塔旁有石階步道通往後山,約半小時可到達慈雲寺。另外在左側花園的山壁下有一個石洞,狹窄僅可容身,進入洞內沿著石階而上可通斷崖上的山林,這是有名的「一線天」,此處也有步道通住慈雲寺。慈雲寺奉祀觀世音菩薩,遙對淡水河口,展望良好。 

烘爐地

   烘爐地又名南勢角山,山高302公尺三等三角點(第六五四號),位於中和市南緣,是天上山列延伸最東端的山頭,山頂平坦開闊,展望良好,尤其俯視台北盆地,大漢、新店二溪蜿蜒如帶,遠眺觀音、大屯諸山及滬尾(淡水)海口,氣象萬千,尤其晴雨晨昏,變化萬端,更是目不暇給。 

  南勢角山連稜東北方不遠處的另一山頭上,有一座外貌巍峨莊嚴的南山福德宮(高度約295公尺),主祀的福得正神靈驗顯赫,香火鼎盛遠近馳名,尤其假日信徒香客更是摩肩接踵,熱鬧非凡。

--------------------------------------交通概況----------------------------------
圓通寺

從台北搭乘201、241、242、243、344聯營公車至圓通寺站下車,沿水泥步道上山,約25分鐘到達圓通寺。

自行開車則到圓通寺從中和連成路轉平和路轉入,寺前有停車場。或從復興路進入,至樂天宮再上登國旗嶺。 

烘爐地

自行開車,從中和南勢角的興南路走,過北二高橋洞後左側有叉路為興南路2段399巷,左轉入叉路蜿蜒而上,可直達停車場。

從台北搭乘241、242、244公車至中和中學站下車,或搭627公車至烘爐地站下車,沿興南路南行至2段399巷左轉叉路至山下。除公路外,另有石階步道上山,約一小時可到達福德宮。
從台北搭乘242、249公車至華夏工專下車從華夏工專後山,循稜線步道亦可到達福德宮後山,約需一個半小時。 

>> 烘爐地,圓通寺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