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來到剝皮寮,因為前一回沒看完時間就到PM5點準時關門

雖然之前曾來過萬華,但好像從來沒注意過原來還有這麼一個好所在

這回專程來找 "艋舺'劇中場景

沒來過的其實可以來走走看看

PIC_0075.jpg
>>龍山寺正好有祈福活動


 PIC_0076.jpg

萬華‧龍山寺位於廣州街、西園街交會處,被列為二級古蹟,是萬華地區的信仰中心。俗諺「一府二鹿三艋舺(萬華)」,可見萬華地區的昔日風華,曾經盛極一時具有歷史意義。龍山寺建於清乾隆5年,建築設計採三段式格局,由上空鳥瞰呈「回」字形,為中國古典的三進四合院傳統式建築,由前殿、後殿、東西護寶及中央的正殿所組成,布局方正肅穆,其門壁樑柱也展現精雕細琢之美。

PIC_0083.jpg

剝皮寮老街位在台北市的老市區萬華康定路171巷內裡,緊貼著老松國小,東面是昆明街,南面是廣州街,西是康定路。

剝皮寮之名來自這裡在清代是福杉來台運銷的集散地,在那個時代,淡水河河深水闊,河岸也靠近這裡,運來的木材都在這裡剝皮加工。

PIC_0081.jpg
>>2003年始,台北市政府進行了長達6年的剝皮寮保存計畫,2009年8月剝皮寮老街正式以重建並保留原貌的方式對民眾公開,完整的清代街區,有著閩南騎樓,也有日治時期的西洋柱頭裝飾,街面的外表仍以日治時期防空要求所敷設的綠色、褐色、土黃色國防色磚

PIC_0090.jpg
>>不愧是陳林滿天下, 陳仍居榜首


PIC_0098.jpg 

PIC_0108.jpg

PIC_0118.jpg

剝皮寮老街整體重建是臺北市文化局為了重現萬華地區百年前的文化歷史,花了三億多台幣加以重建,而重建剛完成時正逢電影《艋舺》要找場景,文化局為了讓民眾了解電影美術設計的美感與價值,特別同意《艋舺》劇組在重建後的古蹟上搭建了電影的主要街道與場景,呈現了三十年前萬華社區繁華的一面。

PIC_0109.jpg

PIC_0113.jpg

PIC_0115.jpg

 

PIC_0120.jpg

>>因電影《艋舺》而爆紅了一整年的萬華剝皮寮老街的《艋舺》電影場景..滴加

PIC_0133.jpg

電影內黑道大哥”GETA”家的主場景

PIC_0140.jpg

Geta家後院

PIC_0142.jpg

PIC_0143.jpg

>>36計

剪貼簿01.jpg

在Geta家展示的太子幫五人服飾

PIC_0151.jpg

牆上有"艋舺"劇照

PIC_0154.jpg

PIC_0156.jpg

道具

 

PIC_0170.jpg  

>> ↑↓這大概是本人吃過,史上最貴最難吃的芝麻湯圓,一碗45大洋,只有4顆加消毒水味超重的白開水@@

PIC_0167.jpg  

"艋舺Geta場景好像只能再放上不到一年"

參觀時間:週日至週四 10:00~17:00 週五、六 10:00~17:00 (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交通資訊: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由三號出口前往沿康定路約5分鐘

搭乘公車:龍山寺站‧205、229、231、242、264、601、658、701

入口廣場: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31號旁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