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一整天的課
其實有那麼一點累的感覺
因為昨晚才睡沒幾小時
噪音太多了....

早上去學校,跟小朋友說:我好想睡喔,你相信我只有睡4小時嗎
小朋友:為什麼?
我:都為了你們丫,你們什麼時候才會玩膩丫,我每天都要找謎題給你們,好累喔!還要挑適合你們年齡的
小朋友:喔..
我:唉...

今天上國語、英語、台語課
我的工作只要負責一個小朋友就好
上國語課時都講國語....(A...好像有點廢話,再看下去就知了)

下午上英語課是分組,下午帶的孩子是有情緒障礙的小朋友
瘋起來沒人有辦法,也不愛唸書
帶他比帶另一個麻煩
因為我不想兇他
一堆小朋友叫我不要對他太好,一定要兇他
我跟小誠說我不會兇你...但你要聽話
在國外的日子裡,深深體會什麼叫做愛的教育、鼓勵式教學
所以,當上英文課時,我跟他講英文
小誠也可愛的咧...從頭到尾都回NO
我就誇他,真棒,會講NO也不錯啦
但是多講一點會更好....
他就乖乖跟著我念英文啦

到了最後一堂是台語課
原來即使是鄉下的小學
還是有一堆小朋友不太會講台語
問他們在家講不講台語,說很少
所以就教他們講台語,從生活中學最容易記得
於是從自我介紹講到身上穿的,顏色,桌子....等等
小朋友玩得很起勁,一個個都搶著答

有個小朋友跟我說:他好辛苦喔
媽媽拿他跟親戚小孩比,阿嬤在飯店工作會講日文,叫他要學餐飲管理,也要學日文
我:日文丫...也行,來,現在來講,教你簡單的自我介紹

一堆小朋友說:老師,你好厲害喔,英文也行,日文也會(我的程度騙小孩剛剛好而已啦)
為什麼不來學校當代課老師,不然教英文也好丫
我:代課老師要透過教育局經過考試挑選的,我沒有教師証不能當正式老師啦
小朋友:那就去考丫
我:不要...等你們全部都很乖時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