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很喜歡蒐集紀念戳章
每到一個景點總是很努力找看哪裡有章可以蓋
當看到本子裡一個個漂亮的章時
就覺得很開心

心情好或不好時,把本子拿出來看看
回想到那個場景,便能把不愉快的事全忘光
人啊,隨著年齡的增長
好像很多事得去考慮還能不能做

昨天陪妹去逛台北街頭時
不小心剛好遇到台灣博物館百年特展
而前庭則有好幾個攤位
其中有一個是郵局設的

板主有一個興趣是蒐集東西
其中一樣是郵票
於是便買了一套首日封回家
還結識一位作家
作家先生說,來來去去客人那麼多
覺得跟我們有緣,說既然有緣認識一下也無妨

而此時旁邊有一位太太,年約五十左右吧
她喜歡蒐集紀念戳章
而且很有心得
看到我的小本子就問說可不可以借看
我說:沒有想到會來這,所以原本集章的沒帶出來
這只是便條紙,只蓋了今天的而已
她說,沒關係,還是翻一下
且突然話匣子一開
不停分享她蒐集的心得
還秀了好多她蓋的章給我們看
也提供了一些資訊
說網路上有一個網站專門告訴同樣興趣的人,哪裡可以蓋章
對我而言,享受的是隨意到一處景點
發現有章可蓋時的那種喜悅
不經意的才是一種樂趣

不過看到她那麼用心的蒐集,每一個章都蓋得很漂亮
我的反而變成小兒科了
因為有時候不會一次就蓋成功
有好多會蓋失敗,雖然讓美美的本子添了一分醜樣
但也不太在意

人生本來就不可能完美
所以並不會追求完美
有缺陷也不錯丫

我通常回來後會稍為在空白處寫下日期跟地點
當回顧到二年前蓋的章時,當時情景好似歷歷在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