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得利益者只想填滿自己的口袋再移民去别的已開發國家過好日子,至於台灣中下層人士就放著自生自滅...
現有的法律、制度,全在幫助這些既得利益者
如上一任國家領袖,A錢抓去關剛好而已,卻一天到晚被放大討論在獄裡沒人權,動不動就戒護就醫,如果,每個關在獄中的生活都像他過得那麼好只是失去自由,相信一堆生活困苦活不下去的人民都會想要進去過跟他一樣的日子

像最近某個貪污案,判了老半天,居然沒啥大事,因為A的沒前一任領袖多嗎
他老婆還要大喊不要再為難我們,到底是誰為難誰
如果不是有這麼多的自肥專員,台灣應該會更好

 

******************************************************

【英國《金融時報》警告:台灣正陷入「中等收入」的困局】

經濟學家周博(Joe Studwell)認為,台灣需要一場「柴契爾夫人式的休克改革」,打破所有僵化的既得利益團體,但《金融時報》指出,總統馬英九不夠強硬,可能無法推行這種大膽的改革。

英國《金融時報》刊登一篇標題為「Taiwan: Time to change gear」分析報導,內容稱讚只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經濟繁榮,民主政體健全,是亞洲成功典範,但「許多台灣人一點都不感到樂觀」。

作者Sarah Mishkin和David Pilling指出,台灣過去5年年增率約為4%,雖跟西方國家相比還算不錯,但跟主要競爭對手相比,這個數字就顯得太低,台灣的工業正在喪失其獨有的競爭優勢,陷入「中等收入」的陷阱之中。

上世紀8、90年代,台灣製造商帶頭進入勞動力廉價的中國大陸辦廠,如今卻面臨兩頭夾擊,一頭是成本更低廉的大陸廠商,另一頭是更精打細算的韓國競爭者,尤其是韓國,在品牌營造、產品更新速度和研發方面可說是徹底擊敗台灣。

文中指出,台灣出口商品約有一半是電子產品,但幾十年下來,竟沒有培養出一家像三星(Samsung)或索尼(Sony)這樣值得驕傲的企業,台灣最優秀 的本土企業當屬台積電(TSMC),市值約600億美元,但也非全球知名,最出名的企業富士康(Foxcom)則是幫助其他電子公司組裝產品,利潤不到 4%。

除此之外,台灣的生育率只剩1.1,全球第3低,還低於日本和韓國,自2015年起,台灣的潛在勞動力數量將會不斷減少;許多台灣企業選在大陸擴大業務, 而非為台灣創造新的工作機會,使實際工資水平倒退回2000年前水準,頂尖人才為了獲得更高薪水,往往選擇去上海、香港或美國工作。

經濟學家周博在新書《亞洲模式》(How Asia Works)中寫道,最富裕國家處於經濟活動的頂層,其特徵是產品擁有自主品牌,而台灣則「陷在」下面那一層,指台灣需要大刀闊斧的休克式改革,打破既得利益團體才有可能產生改變。

但《金融時報》認為,民意支持度剩14%的總統馬英九,可能無法強勢推行台灣需要的大膽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