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芽奇蘭(White bud chelan tea)屬於烏龍茶,是中國福建特產茶葉。白芽奇蘭的品質特點:
外形:緊結勻整
色澤:翠綠油​​潤
湯色:杏黃清澈明亮
香氣:清高持久,蘭花香味濃郁
滋味:醇厚,鮮爽回甘
葉底:肥軟

白芽奇蘭產於福建省平和縣。茶區氣候溫潤,雨水充沛,土質肥沃,良好的生態環境非常有益於茶樹的生長。
白芽奇蘭茶的採製考究,工藝精細。從白芽奇蘭茶品種樹上採下的鮮呈要經過涼青、曬青、搖青、殺青、揉捻、初烘、初包揉、複烘、复包揉、足乾等十道工序制成毛茶,再經過精製為白芽奇蘭茶品茶。

P1350409  

安溪鐵觀音(Tie Guan Yin tea)屬青茶類,是中國著名烏龍茶之一。安溪鐵觀音茶的品質特點:
外形:條索肥壯緊結
色澤:翠綠光潤,砂綠明顯
湯色:碧綠明亮
香氣:香高持久
滋味:鮮醇高爽,”音韻“明顯
葉底:肥厚軟亮,勻整,有餘香

鐵觀音屬於烏龍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烏龍茶類的代表。它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是我國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白茶、黃茶、 黑茶、花茶七大茶類之一。鐵觀音不僅香高味醇,是天然可口佳飲,而且養生保健功能在茶葉中也屬佼佼者。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鐵觀音除具有一般茶葉的保健功能 外,還具有抗衰老、抗癌癥、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減肥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
鐵觀音是烏龍茶,不是綠茶,但能減肥哦!!

鐵觀音的作用:

一 鐵觀音的抗衰老作用
中外一些科學研究表明,人的衰老與體內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氧化作用有關,而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氧化是與自由基的作 用有關。化學活性高的自由基可使不飽和脂肪酸過度氧化,使細胞功能突變或衰退,引起組織增殖和壞死而產生置人於死地的疾病。脂質過度氧化是人體健康的惡 魔,但罪魁禍首卻是自由基,只要把自由基清除掉,就可以使細胞獲得正常的生長發育而健康長壽。 通常,常用的抗氧化劑有維生素C、維生素E,它們均能有效地防止不飽和脂肪酸的過度氧化。而最近日本研究人員表明,鐵觀音中的多酚類化合物能防止過度氧 化;嘌呤生物堿,可間接起到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從而達到延緩衰老的目的。

二 鐵觀音的抗癌癥作用
癌癥是當今嚴重威脅人們健康的“不治之癥”。因此,近年來研究茶葉抗癌引起了人們的極大興趣和關註。數年前,曾有 一篇報道稱,上海市民因飲茶使食道癌逐年減少,由此飲茶可以預防癌癥的發生這一事實在全世界引起很大反響。如今飲茶可以防癌抗癌已被世人所公認,而在茶葉 中防癌抗癌效果最好的是鐵觀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