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開會跟你去參加面試差不多,只不過這個是涉及到評估你下個專案和升官的可能。Forbes專欄作家Glenn Llopis提出五個方法,讓你比較容易在會議中獲得尊重和重視。

1.做大量的筆記:
很多人都會帶筆、筆記本、平板或是筆電,但很少人善用來作筆記。當你在會議中,把每個參加者的重點寫下來,把每個人觀點連起來。而這種做筆記的動作會讓其他人注意,甚至可能會認為你聽到了一些他們沒注意到的事情,認為你抓到了一些特殊的想法。

2.尊重關鍵人士:
很多時候在會議中最有貢獻的人沒有被發現或得到足夠的重視,因為他們的頭銜可能不夠重要。但因為你勤做筆記所以你會有能力去辨識這點,你可以開始尊重這些人,這也會讓你贏得他們的尊重。很多人疑惑為什麼他們失去好人才,常常是因為他們是沒被尊重的關鍵人士。

3.讓有能力卻沒被注意的人說話:
很多時候不做事的人會阻礙有生產力的會議,當你察覺到會議開始原地打轉時,讓房間中其他沒被注意到的有能力的人發言。你不一定是要會議的主持人,你只需要當個積極的聽眾並有好的觀察力注意會議中的情況和氣氛。給自己足夠發言自信,並也幫助其他人發言。

4.表現團隊的重要性:
很多時候許多人希望奪得所有光環,但你應該要學當個抬橋的人,表現合作的重要性。你可以靠著你的筆記本建議一些最佳組合來執行會議中需要完成的目標和需求,就算沒被接受也無所謂,重點是要打造團隊的調性,最終你的努力會被看到且重視。

5.負起責任:
很多時候你會在會議上聽到別人對你說「這是個好主意,你應該做點什麼,」然後什麼事都沒發生。別讓你的熱情浪費了,主動積極的制定你相信的計畫並且去好好執行。展開行動並讓別人知道你夠負責任,能夠完成任務產出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