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 01.誘人的引言

在這個能確定大家都將注意力集中在你身上的時候,你可以先簡單介紹自己的能力;說明主題的重要性;向聽眾說明他們為什麼要聽你的簡報;並告訴他們這場簡報需要進行多久。這能夠讓聽眾和簡報者都有充份的心裡準備,並立刻專注於接下來的內容。

 

 

Step 02.眼神交流

和所有聽眾進行眼神交流,在某種程度上能夠提升他們的注意力。同時,隨時觀察聽眾的表情,當他們表現出厭煩,或者是對你準備的幽默不領情時,就要盡早進入簡報的另一個部份。

 

 

Step 03.計劃的停頓

將話說得太快是初學者常犯的錯誤,試著在進入重要觀點之前和之後稍作停頓,能夠讓聽眾有所準備和加以消化。

 

 

Step 04.適當的活力

站立遠比坐著更能吸引聽眾的注意,而且不是呆站在講台後方,場地允許的話應該稍微走動,或者用手勢來輔助演講,別將手撐在講台兩旁或把玩任何小東西。

 

 

Step 05.關鍵的結尾

簡報的結尾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盡力讓聽眾清楚你的核心理念,所以,你必須將簡報中的所有重點再整合一次,強調你的重要聲明而不是提出新的見解。

更積極的作法是,你可以告訴聽眾希望他們在聽完你的簡報後能得到什麼收獲,或者是作出怎樣的後續行動。

 

 

Step 06.熟練回答問題

在聆聽聽眾的問題時,一個簡單的「嗯」能夠表示你有在注意,也可以用簡短的問句來引導聽眾繼續。另外,在回答之前先簡單地重述問題,能夠讓其他聽眾清楚,也為你爭取到思考答案的時間。

而針對同時間反覆提問的聽眾,建議他等休息時間再與你進行討論。

文章來源:Wa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