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的..把它整理放在這,有空再做來吃看看...

早餐》雞蛋三明治

將烤箱預熱200度後,將全麥吐司放入烤5分鐘,中途換面一次。
將生菜、蛋(荷包蛋或水煮蛋)、番茄片夾入吐司。
在吐司上面抹一點美乃滋,更美味。
 
早餐》地瓜養生餐
將地瓜削皮、切塊後蒸熟、壓泥,再加點牛奶(約50c.c.)拌一拌,即成香甜地瓜泥。
 
午餐》滑蛋燴飯
以半小塊高湯塊加入500cc水煮成高湯,高湯煮滾後加入一個蛋(打散),再下小白菜,最後用太白粉勾芡,以鹽、胡椒粉、香油調味,淋在飯上即可食用。
 
午餐》惜福粥
用一塊高湯塊與1000c.c.水煮成高湯,煮滾後再加入半碗糙米飯和半碗白飯,煮5分鐘後,加入絞肉,再加高麗菜絲、紅蘿蔔絲、番茄丁、金針菇、菠菜等,最後以鹽、胡椒、香油調味。配料可視冰箱裡剩些什麼而定。
 
午餐》水餃
將高麗菜或韭菜切碎後(高麗菜稍微用點鹽去水),加入碎肉、蔥末、醬油、香油,用手拌一拌、摔打至出筋(絞肉會拉絲),即可包入水餃皮內。
 
午餐》金菇燴飯
500c.c.高湯煮滾後,先下絞肉,加金針菇,再勾芡,最後以鹽、胡椒粉、香油調味,淋在飯上食用。
 
午餐》什錦湯麵
將一塊高湯塊與1,000c.c.水煮成高湯備用。
油麵入沸水燙2分鐘後取出瀝乾,放在碗底
舖上燙高麗菜、燙金針菇、適量肉燥後,倒入高湯並加蔥
 
晚餐》炸黃魚客飯
將黃魚洗淨後對半切,用一點鹽、米酒30c.c.醃10分鐘,沾上麵粉,入油鍋大火炸至金黃(約7~8分鐘)。油溫要到180度C才下魚,炸起來才會酥脆(油滾到放入木筷或竹筷會馬上起泡,就差不多是180度C)
 
晚餐》肉燥飯+燙青菜
做一些肉燥,淋在飯或燙青菜上,增加菜肴風味並補充油分。
熱油鍋,將蒜頭碎、蔥末入油鍋爆香,加入一盒絞肉拌炒,再加點五香粉,接著下米酒30c.c.、醬油240c.c.、適量糖、胡椒粉,再加醬油3倍的水量,滾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關火後靜放2小時再吃,更入味。不用時放冰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