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跟婷到台北故事館參觀
下午二點多走在路上超熱的,太陽曬得發燙
天空晴朗無雲...就像圖片一樣
整片天空藍得好清徹...
館內門票很便宜才30元
一樣...館內禁止拍照(不給拍照走馬看花一下子就看完了)
------------------------------------------------------------------------------------------
這回的主題是「我的武俠世界特展
官網簡介↓
特展中從年長一輩所愛─—連載武俠小說的舊報紙、小說、漫畫、改編後的電影、電視劇,直至e世代新寵電玩遊戲一齊呈現,並搭配武俠世界常見的練武木樁、比武擂臺、著名兵器等等,藉此讓我們再度深入武林,重訪屬於自己的武俠世界。
------------------------------------------------------------------------------------------
大約花半小時看完特展後就到旁邊的故事茶坊吃下午茶(||)
此時小令剛好出現...(她真會抓時間,吃東西時正好出現)
我們3人點了一套情人午茶套餐(pl)$580...看起來好貴喔
再加點一杯 oOoOoOo0不含酒精的飲料(d)...(名字太長記不得了...很好喝喔)一杯160
平均一人270左右...感謝小令吸收了一點尾款..
我們從3點多坐到5:30..外頭太陽一像看起來好熱
吃完下午茶後再到館內蓋紀念章
此時外頭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那個攝影師看起來很兩光...技術很差的樣子
新郎的臉好臭...一臉不爽的樣子,倒是新娘臉上一直掛著笑意
我猜他們應該是找很便宜的攝影公司吧..都沒助理幫新娘打點
我們拍完故事館外景後便打道回府
這裡離松山很近,不時有好多飛機從頭上飛過
好大隻喔..住附近應該會覺得很吵吧...
看到那麼大隻的飛機飛過,很興奮的拿相機狂拍
不過我的相機反應超慢,都等好久才能照一張
雖然去機場坐飛機更大隻,但是仰望天空呼嘯而過的大鳥,感覺還是不一樣..開心...呵呵

台北故事館

預計出發時間:8/13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週一休館)  10:00am~6:00pm 台北故事館-故事館外觀全景02
地    址:10461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1號
181-1, ZhongShan N. Road, Sec. 3, Taipei 10461, Taiwan
Tel:02-2587-5565   Fax:02-2587-5578
http://www.storyhouse.com.tw

★ 搭乘大眾運輸:
捷運:淡水/北投線,於「圓山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旁。
公車:40、42、203、208、216、218、220、224、247、260、277、279、287、308、310、612、紅2(捷運接駁公車),於「圓山站」下車。

★ 費  用全票 30元;優待票 20元
●優待票對象:10人以上(含)團體/每人、軍警、學生。
●免費對象:身高110公分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及其陪同者一人。
●古蹟建築脆弱,每次參觀以30人為限,並請父母照顧好小孩,勿奔跑、大聲喧譁。
●全面禁止吸煙,古蹟內還禁止飲食、攝影或觸摸展品,並請暫時關掉手機。

建於民國三年(西元1914年、日據大正三年)由英國人與日本人近藤十郎所設計;建造人是台北迪化街茶商陳朝駿,為福建省廈門鼓浪嶼人,原為陳朝駿先生的休閒歐風別墅,兼作招待南洋貴賓訪客之用。
民國六十八年市政府徵購,被指定為市定三級古蹟稱為「圓山別莊」,封館整修近三年的古蹟「圓山別莊」,民國七十六年交由市立美術館管理;目前係由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陳國慈女士認養經營,也成為台灣首例的「私人認養」古蹟的先驅,並化身為「台北故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